宏先
宏先

男,2003年生,現年18歲。 停更中,請至以下管道追蹤最新文章~~~ IG ureyes.mymind FB 宏先創作 HKese 星級作家 宏先

【雜記】【散文】影

你是我唯一溝通的橋樑,耳語喃喃地複述,我始終最願意相信你的雙唇。
光影落在女子臉上。圖源:pexels-masha-raymer

今天的雜記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想說的,就覺得可以把之前比較少人讀的文章再釋出一次。以下是我拼貼了我的短句而成的小段文章,名稱為<背光的影>,主要是想表達影子對於自我建構的重要性,雖然有過悲傷時刻,卻也才能因此成長。

請大家隨意閱讀,麻煩了。

***

文章內容:「寫一篇散文,讓散文把我說一說,說一說來往的軌跡與凹陷。每一片希冀都緩緩抬升蒸發,我要舒適、要安心,不是內疚與遺憾,活得像某個人都不太好,最好能讓別人想活得像我,最好我被別人羨慕,最好,最好。你是我唯一溝通的橋樑,耳語喃喃地複述,我始終最願意相信你的雙唇。

很多很多孤獨的時刻,沒有被光照亮的那些黑暗,我應該要好好生活下去的,沒有人譴責我,我卻感到內疚。會想起被海浪拍遠的砂,如果還在,應該,是顆珍珠。

曾經有很多時刻的我都死了,我來不及挽留他們,輕輕地說一句以前常聽的話,就彷彿又回到從前。如果越活越淺、越輕,如果沒有任何事能讓我感到安適,如果真的弄丟過去、所有的,該怎麼辦。即使是悲傷的過往,卑微得像塵埃,但最閃耀美好的事物背後,一定會有陰影的呀,我怎麼能讓生活嘎然而止,又若無其事地蔓生,那不是我。

一片晨光,承載昨夜的過苦的噩夢,也擁抱今早的希冀。」

***

米飛輕輕地臥在我的腳邊,一雙圓潤的眼,看她時就盯著我看。

大約如此,希望我的陰影真能給我力量,帶我走向光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