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先
宏先

男,2003年生,現年18歲。 停更中,請至以下管道追蹤最新文章~~~ IG ureyes.mymind FB 宏先創作 HKese 星級作家 宏先

【雜記】【散文】將破之碗盤

(编辑过)
面對許多種可能,我終究做出了選擇,好讓我不再需要面對其他可能的選擇。
破碎的磁磚。圖源:pexels-gustavo-gutierrez

最近看到一篇網路文章配圖,印象中,作者貼出了因地震而不穩的碗櫥,裡頭的陶瓷碗盤移動得很嚴重,只差沒有親手打開,便會碎裂一地;貼文者先是拍了打開前的照片。各位讀者可以猜猜這位苦主最終怎麼做了,他是打開來了,還是沒有?

他毫不留情地打開了,碗盤猶如預期散落而破裂。而他寫下:「面對許多種可能,我終究做出了選擇,好讓我不再需要面對其他可能的選擇。」而底下留言有些人則說他過於矯情,不過是墊一塊布能解決的事,怎麼就延伸出了這麼個道理。

而我,我認同貼文者的言論也認同他。這不就是人生嗎?

面對著龐大而不確定的恐懼,我們終究選擇了,若是必然不幸,那若是在我們可以解決的範圍內,可以早點解決。不畏事難,但求在能面對的範圍中早點處理。

***

我聽著陳珊妮的<成為一個厲害的普通人>,剛才得知陳珊妮要在北流開演唱會,以她新的專輯《調教》為主題。風格暗黑,我很是開心,也很期待她新專輯的問世。

坐在軟軟的躺椅上,想著晨早與輔導老師說的那些話,覺得今天很美好。我此刻的生活中,有著將破之碗盤嗎?想來是有的,不過,我還得自己一些勇氣去面對它們。

打開來,該破的破,滿地都是,我拾起掃把,在日落前將它們清掃。再閉上櫥櫃,功德圓滿。

這一天又這樣過去了,祝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