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先
宏先

男,2003年生,現年18歲。 停更中,請至以下管道追蹤最新文章~~~ IG ureyes.mymind FB 宏先創作 HKese 星級作家 宏先

【雜記】【散文】佐野洋子

因為看了佐野洋子寫的《無用的日子》,被流水帳寫法深深吸引,決定不那麼在意修辭與用字,要來好好當成日記來寫。

在整理時,這篇風格頗受佐野小姐的風格影響,怎麼說呢,變得很狂放呢(笑)!請隨意閱讀,麻煩各位了。

***

因為看了佐野洋子寫的《無用的日子》,被流水帳寫法深深吸引,決定不那麼在意修辭與用字,要來好好當成日記來寫。雖然說是好好,但畢竟是日記應該也不用多講究吧?話說,這本書裡面提到很多細瑣的事物,這是不是該算成日本文學風格呢?還是只是我對於日本文學的侷限呢?畢竟我也才看了一本而已。

***

我一直覺得交友軟體很蠢,為什麼不大方地在現實生活中認識,卻要透過沒有感情的螢幕匹配呢?話雖如此,但我也明白很多人都是太內向了,而不敢上前認識,包括我。

我意識到,好像這樣寫下去可以寫很多,不如就保持這樣的步調繼續寫吧。就像佐野洋子那樣。

佐野洋子是個很厲害的人,雖然她在書裡說她是笨蛋,但都死到臨頭了還能保持說一些無關痛癢的話,這種習慣,真的很強。我不認為自己是自憐的人,但常常還是會感到悲哀,對於季節、喝剩的汽水、輾死的小強什麼的。或許這樣就是自憐吧。雖然導讀寫說這本書很消極,不會呀,我覺得很正面,把佐野遇到的事囊括起來,就會發現她其實已經不把很多事放在心上了,無意中簡化很多悲傷的部分呢。唉,說到這裡又傷感了。

***

看到一旁速食店的汽水,喝剩一半,就想起我爸對我的愛。偶爾,平日中午會看到我爸從門口進來,幫我送午餐;我媽也會幫我順便買晚餐,下班的時候。這就是他們表達愛的方式吧。有時候不能太去衡量我悲傷的原因,不然我也太苛刻吧,雖然如此,但憂鬱時總是想很多。

***

剛才一口氣睡到了晚上六點,起床時天昏地暗,還發生了地震。說真的,要是現在就走了,我也不怕。有什麼好怕的,除了死的時候很痛,我的人生這樣也很美滿。抱著這樣的想法很不積極吧,就像佐野洋子。不對,我幹嘛自己走進導讀,不對不對。

我喜歡關電視聲音、聽音響放出的流行歌曲。感覺很舒服。電視依然在運轉,我沒有脫軌或沉溺於自己的世界喔,這不是很舒服嗎?話說最近的流行歌叫做《如果可以》的,感覺很熱血又憂傷,就是年少的愛戀呀!什麼回到相遇、擁抱、命運,不就是年輕人的事嗎?雖然我現在正如花開,十八歲而已,但還是不免俗地感歎了一下。啊,果然,看了誰的書就會像誰,口氣好像日本人,日本人不是都會「啊」、「咦」的嗎?來自看多年以來,每次都瞄一眼日本電視節目的心得。

***

我需要幫我家的米飛拿出球,它卡在沙發下,如果不幫她拿,她會拆了我家沙發。


圖源:pexels-burs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