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動傳媒
引動傳媒

平凡的我們、生活的日常、唾手可得的感動、用文字連結你我。

【專欄系列】瞬間的無常

原本有個小康家庭的我,是個白手起家的雙薪家庭,不但足以奉養雙方父母及四位子女,還擁有兩棟樓房,原本可以過著舒適的日子,但卻不滿足,還更貪念追逐第三棟的樓房。

【專欄作者 劉月桂】

原本有個小康家庭的我,是個白手起家的雙薪家庭,不但足以奉養雙方父母及四位子女,還擁有兩棟樓房,原本可以過著舒適的日子,但卻不滿足,還更貪念追逐第三棟的樓房。就在1998年的夏天,於第二棟大樓興建到一半時,家中的信箱出現了中獎廣告單,引起心中的貪痴,想不勞而獲,腦海突然浮現命盤中說今年有偏財運,也就加深了自己的愚痴,進而異想天開,真的認為財神送錢來了,就在短短兩週的時間,流失近千萬元,這時懊惱、煩鬱、驚慌、顫慄,突然覺得人間無常,卻忘了其實是自心故意遺忘了貪念,所造成的當然下場。

事過八年回想來時路,就算命中註定有劫難,或註定有偏財運,只要在關鍵時刻能及時轉念,就有變數可以躲開劫數,進而看清自己的沉迷與執著,從而超越自心的貪痴,了解原來累積再多的財富,並不是永遠的保障。心中的比較、計較、分別、炫耀之心若是不除,就永遠不足,必然不夠,原來這才是物貧、心貧的真正原因,是哀傷、驚慌、顫慄、不平的根源,經過了歲月的歷練,終於領悟心念貪,內心即不足,則再多再富,還是不足,不是物不夠,是心念覺得不夠,則永遠是貧,了解了這些,竟然心境開闢,一瞬間提升,看著一家共十口的老小共進晚餐,原來平安祥和、溫馨、慈愛的財富皆在我家,就在眼前,他們陪我、伴我走過那段艱辛含淚哀傷的日子,原來慈憫悲憫也在我家、也在眼前。

剎那間、如陽光透過烏雲,照亮了心境的陰霾,我心富、物富、我多財、多金、生命的旅程是正常,生命要用感受去珍惜,於是我感激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瞬間的無常經轉化、超越、提升、又是正常。

文章授權來源:https://reurl.cc/5GZGW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