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動傳媒
引動傳媒

平凡的我們、生活的日常、唾手可得的感動、用文字連結你我。

【專欄系列】棄婦的面子

我是被丈夫拋棄的女人,還好身邊有女兒陪伴,十多年的婚姻生活,自己也不明白為何有如此的下場,只好自認倒楣。為了面子,不讓人看不起,每天硬著頭皮、咬緊牙關,也要貸款買房子。

【專欄作者 劉月桂】

我是被丈夫拋棄的女人,還好身邊有女兒陪伴,十多年的婚姻生活,自己也不明白為何有如此的下場,只好自認倒楣。

為了面子,不讓人看不起,每天硬著頭皮、咬緊牙關,也要貸款買房子。

但天不從人願!原本以為母女兩人生活簡單,錢財應該不成問題,可以付得起每月的房屋貸款;沒想到近來景氣不好,過去從事女服飾店的生意還可以,但是現在不僅生活費成了問題,連服飾店的房租金都沒有下落,每個月都必須挖東牆來補西牆,湊足店租。

每天心茫、眼盲、身忙、行也莽,不知自己的下一步要往那裡去?只要聽人說哪裡的神明可以解決問題,就去參拜。表相的儀式都走透透,還是依然煩惱,問題仍然存在。

有一天機緣來到,聽到一位智者的分析,恍然大悟,原來自己為了面子問題,綁住身、心、靈、性、意。

若沒有福報就無須強求,因為每個人的福報不同,更不能用比較心來勉強自己能力所不及的事物。

量力而為,是人道,人若自不量力,就會使人、事、物挫敗。

明白後,我決定賣掉房子,帶著女兒去租小套房,逍遙自在的過著簡樸的生活,不再為面子過活而苦不堪言。

作品授權來源:https://reurl.cc/Zrz73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