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樂
獨樂

我,30歲,在澳門開始學習品牌以及行銷

我是如何將 FACEBOOK上DM數量翻倍?

(编辑过)

你的Facebook明明已經每天發貼,追踨數和點讚數仍不見漲嗎?是Facebook已經沒落了嗎?還是你的【行銷方法】出現錯誤了?你希望可以改變死氣沉沉的Messenger嗎?市場部只有一個人的團隊能成功逆襲嗎?

我是小品,我是澳門品牌關注人,我懂你的痛苦,讓我來分享我是如何在【兩個月】將公司Facebook運營專頁的DM數量翻倍的吧

首先,為什麼還要經營Facebook?

現在Facebook(下稱FB)使用數量逐漸息微,有很多企業都開始將精力轉移到其它平台,但FB仍有很多優勢:

1.1用戶基數大

正所謂【瘦死的駱駝比馬大】,FB在我撰文的今天,澳門區APP免費排名仍在41位,澳門市民仍離不開用FB看時事新聞、查詢和二手交易,如果要到某店購物大部分人第一反應仍是在facebook上尋找

1.2廣告工具成熟

FB比起其它流行的平台(如小紅書和抖音),FB的廣告工具對澳門區居民更友善,不需要用大陸電話註冊、圍繞其建設的第三方軟件也有很多選擇,更重要的是由於IG屬於FB,所以FB的廣告能直接推到IG,通過FB也能直接把每日生產的內容覆蓋到IG

1.3客群成熟

我們同事之間有一句笑話就是”只有叔叔阿姨姨還在使用FB”,對的,確實越來越少年輕人在使用FB,但相對地還在上FB這群人很多是已經有一定【消費能力】的成年人,大多以25-40為主,如果你的客群是這個年齡段的人,如果你在FB上投入的話,你的錢會相對使用得更精準。

1.4協助轉型

或許你正在考慮轉戰SEO、抖音、小紅書或YOUTUBE,你仍然可以利用FB作為你的跳板平台,如果你的線上品牌在過去十年投入不少資源在FB上,在平穩過度到其它平台前FB可以通過外鏈、置入廣告來將你的流量到達你想要的平台。

這些是FB還存在的優勢,不過我知道有不少品牌是因為FB在過去十年已經成為他們重要的宣傳渠道,因此仍不能放棄,或許你的公司最終會離開FB奔往其它平台,但在這之前,仍要先將其平穩過度,因此,我們一起來學習吧


如何提高DM數量

根據品牌不同的目的,你的KPI可能各有不同,有可能時接觸最多的人數,有可能是更多的互動、有可能是更多專頁讚數等等,但我認為如果你是希望通過FB達成交易的話,【DM】數量一定是最重要的,在DM期間你才可以和客戶產生更重要的交流、從而達成交易。

這是一套我實踐過可以有效提高 Facebook的PM數量的方法論,我使用這套方法使facebook的每個月DM數量從55翻倍到96,在此分享給各位

2.1加大內容生產量

為了提高DM數量,提高曝光數量是必不可少的,而生產內容我是經歷過兩個階段,最初為了試驗,我是平均每天發兩個FB貼文,然後過渡到每天一個貼文,如果你沒有很大的團隊,我不建議每天發兩篇內容,但最起碼也要一天發一篇貼文,原因是【熟能生巧】,只有通過練習,你才能慢慢了解到你的用戶關心什麼,對哪些話題感興趣,更可以幫助你在營銷推廣時設計正確的策略

2.2統設計一模板

統一設計模版除了可以有更好的品牌統一性外,更重要的是可以大規模縮短內容制作的時間,如果你每天都要重新設計一次排版,那將會是很大的時間成本(有錢請大團隊另說),另外如果有條件,我建議你使用【Canva】等設計,將會大大加快你的效率

2.3不要急著收網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過很多FB都是一股腦的【賣產品】,你刷到也不會想去多看幾眼,除非你本來就已經想要購買,當然這並不是不好,有些企業屬性如快消品、就需要不斷的去推廣不同的產品,但我認為最好的方法是,先通過一些吸引人的【內容】來與客戶建立信任,吸引更多的自然流量,這可以使你的廣告成本更低,並且成交時變得更容易

2.4找對選題

在人工智能如此普及的年代,會答問題並不重要,問對問題才更重要,生產內容也一樣,如果你是賣樂器的,你天天生產和水果有關的文章,這樣你的目標人群當然不會感興趣,即使吸引到流量也沒有意義,因此你需要找對吸引你客群的內容,這裏我推薦一個工具【Google Trend】,通過搜索和自己行業相關的關鍵字,你可以大概了解到你的用戶在關注什麼,接著通過不斷試錯和優化互動,你訧可以生產更精準的銷售內容

2.5如何下廣告

很抱歉,即使你做到了上面這些,你仍然需要落廣告,經過我的試驗,有下廣告和沒有下廣告,是天差地別的,但你仍可以讓你的預算花得更精準。首先,如果你做到了和我上面所述一樣的發帖頻率(一天一帖),我建議你抽百分之二十的預算放在這些貼上面,也就是如果你一個月的廣告預算是5000的話,我建議你抽取1000放在平時的POST上,我假設你一個月發25個帖子,當中有20個是引流的內容帖的話,平均每個POST放50元,然後把剩下8000投放到真正的銷售內容上。然後在廣告受眾設置時【千萬不要細分定位】,因為澳門實在太小了,如果你再進行篩選,你能找到的流量實在太少了。

總結

學習、學習再學習,這才是你能夠獲得成長的關鍵。我以上說的這些方法全是我自己的工作經驗,並不一定適合運用在每一個行業和品牌上,記住多覆盤和思考,漸漸你就會感受到用戶喜歡看什麼,不喜歡看什麼,唯有反思和進步才可以幫到你


如果你是澳門人,又對如何發展品牌感興趣,請加入我們的"要有品-澳門品牌人群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