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樂
獨樂

我,30歲,在澳門開始學習品牌以及行銷

我從不想過原來休息也需要練習

千里之行,始於足行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大概是剛剛出來工作之後的兩三年,我開始發覺自己竟然不懂如何休息。

事情是這樣的,在那些忙碌的日子過後,我回到自己房間,感到不知所措。剛開始的時候我會像大學那時一樣,盲目的打遊戲、看電視或是電影等等,但漸漸地我便發現自己並不享受這些活動。即使盼來了好不容易的休息時間,也沒有感到快樂。

這樣的頓悟大概發生了兩至三次之後,我開始思考我到底應該好好思考「休息」這件事,本來,我在日程表寫下休息的時候,腦海並沒有任何計劃,漸漸地我開始會思考我休息的時候應該做什么,比如我希望看甚麼電影/打甚麼遊戲,這比起之前盲目目的地瀏覽視頻網站和遊戲庫,已經是一大進步了。但我漸漸又意識到,其實真正讓我開心的事情並不僅僅只有這些。

我是一個熱愛和人交流想法的人,我發現比起自己一個享受遊戲/影視作品,我更喜歡和人交流,於是我便意識到我應該抽取時間來和人聊天,我漸漸開始意識到自己以前對休息的看是狹窄的,我以前認為休息就應該是享受娛樂產品或者是睡覺,在休息的時候,我應該連腦子都不用動,但我發現其實休息可以以很多種樣式來呈現,例如去寫一篇一直在腦海中的文章、去創作自己一直很想創作的桌遊。這些看似工作的活動,其實對於我的情緒來說,反而是一種放鬆。

我一直很希望可以堅持寫作,現在的我也是用本應用於娛樂的時間來寫下這篇文章,但我意識到我獲得的快樂,比我漫無目的地瀏覽youtube來得更開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