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隻渡鴉
有一隻渡鴉

夢想可以和文字玩耍的渡鴉。 喜歡透過觀景窗看世界,喜歡寫小日子,喜歡老東西。

我的新手攝影日記:過期底片

感覺自己像是在某個被遺忘的空間裡拍照,閃燈打出去的瞬間所記錄的影像,更像是相機撥開了帷幕,帶我窺探了社會忘記的那些空間。

去年初的時候,因為迷上底片所以母親大人從日本網購了一批過期底片,因為便宜。時至今日依舊沒拍完那堆底片,因為每次的拍攝都覺得是一次賭注,賭那底片究竟能不能順利成像。

看來還是能成像的,唯獨這次拍出來顯得有些偏暗,而那天,我帶著愛人送的相機:Konica 的z-up 130e 去往台南的某個眷村拍照。以前在大學的時候常常經過那裏,常常看到圍欄外有不少被遺棄在那的東西。

當時天色應該還不算暗,但照片拍出來卻有種奇妙的氛圍。我感覺自己像是在某個被遺忘的空間裡拍照,閃燈打出去的瞬間所記錄的影像,更像是相機撥開了帷幕,帶我窺探了社會忘記的那些空間。

在那幽暗的地方裡,藏著許多沒說出口的故事吧。不知道那些曾經坐在長椅上的人去哪了、他們過得怎樣的生活?不曉得曾經坐得下這台玩具車的孩子多大了?在哪裡讀書嗎?經歷了怎樣的童年呢?

有機會真希望可以拍更多眷村裡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