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隻渡鴉
有一隻渡鴉

夢想可以和文字玩耍的渡鴉。 喜歡透過觀景窗看世界,喜歡寫小日子,喜歡老東西。

我的新手攝影日記:不旅行的

不曉得在他們的故事最終,會去哪裡。但我想也許,拍這些被人遺忘的讓我情有獨鍾,從這些不再旅行的夥伴身上,我嗅到了孤獨的味道。

猶記得自己第一個想拍攝的主題,是腳踏車。
或許是因為大學時期至今,在台南騎了四年的腳踏車,到台東讀書的三年依舊是腳踏車作為夥伴。對於騎著鐵馬四處遊蕩、微旅行的意象,讓我對這僅靠人力驅動的自行車情有獨鍾,因此某天偶然看到路邊一台被遺忘的腳踏車時,突然好奇起他們的故事。

不論是老家台北,還是台南或台東,待過的城市裡總有無法旅行的腳踏車靜靜躺著。他們有的倒在地上、有的在停車格上佇足,又或者已經成為植物的攀架,與翠綠的生命共舞。

不曉得在他們的故事最終,會去哪裡。但我想也許,拍這些被人遺忘的讓我情有獨鍾,從這些不旅行的夥伴身上,我嗅到了孤獨的味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