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隻渡鴉
有一隻渡鴉

夢想可以和文字玩耍的渡鴉。 喜歡透過觀景窗看世界,喜歡寫小日子,喜歡老東西。

我的新手攝影日記:想念自己的時候去拍照

今年是我的拍照元年,......我的第一台傻瓜相機,現場監督。直到現在,光是嘴裡喃喃唸著現場監督,都可以想起看著老東西的魯肉王介紹這台相機的情景、面交時第一次手握老相機的驚奇、第一次走進snapp寫真館的好奇與不思議。

我還以為那台即可拍的閃燈壞了,於是對著咖啡廳的座位下,往牆壁照去。
得到了這張意外的結果。

好久沒有拿起那台即可拍拍照了。

只要還有光,他就不會亮閃光燈。以至於是內有燈的時候,反而拍得像夜晚將至或晨光幽微的時刻,有點安靜,有時卻也有點壓抑,有時給我種被黑暗籠罩的感覺。

還以為會拍出模糊的亂象,結果時間彷彿被靜止了。當時正在腳踏車上,想捕捉老人的背影。跟上的同時按下快門,又是另一張驚喜。

就好像時代被硬生生切了個片段,而房子正好被時間的利刃給切劃。時間在這裡不只凝結,還將生活給截錄了下來。

記得剛開始接觸底片的時候,邊聽音樂邊找尋有關的檔案、他人的紀錄。如今一首在youtube上由他人演繹的大提琴版「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成為我對底片照片的印象。訴說最赤裸也最私密的情緒的無言歌,配上復古的韻味,成了刻在我心中的意象,底片給我的意象。

今年是我的拍照元年,若要選一張印象最深刻的照片,果然還是會選擇第一卷底片裡的。
我的第一台傻瓜相機,現場監督。直到現在,光是嘴裡喃喃唸著現場監督,都可以想起看著老東西的魯肉王介紹這台相機的情景、面交時第一次手握老相機的驚奇、第一次走進snapp寫真館的好奇與不思議。

初出社會,體驗了很多第一次,唯獨拍照(果然要說是攝影還甚早),對我而言是最單純而又美好的一次初體驗。
我想我是徹底迷上了。

歲末,祝大家身體健康
來年也請多指教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