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不晒
晒不晒

日常碎碎念而已。

黄豆的抗癌日记2:化疗效果与第二次化疗

化疗目前效果还可以!

5.31 周二 第一次化疗后第三天

精神食欲状况整体不错,白天睡了一整天。

但我发现她最近总喜欢没事去猫砂盆旁边的瓷砖上躺着,是想随时蹲蹲吗。果然是,隔了一会儿就去蹲厕所了,又拉了一点血。

晚上陪她玩了一会,兴致没有以前高。

6.2 周四 终于可以出小区了

豆豆昨天和今天都没有抽抽也没有便血,祈祷下次化疗也这样有效。

睡得多精神不错,但是吃的少了一些,不知道是挑食还是胃口不好呢。经常每喵叫要吃的,给了又只吃几口,只能变换着罐头冻干肉给她吃。任何一样重复吃第二顿就不太喜欢了。

关于改变饮食习惯的问题感觉很难,本来打算定时三餐喂他们,但豆豆总是放着的时候不吃,隔两三个小时吃几口,怕她吃少了热量不足,所以只能偶尔放那儿让她自由吃。

关于吃药,她太聪明了,好难喂。一开始用猫跳包着让她自己吃,吃了两天她就再也不吃我喂的猫条。然后就开始直接捉着脖子用喂药器,打进去后捂着嘴巴,捋她的喉咙让她吞进去,但有时候挣扎的厉害我们捉不住,她就摆开头开始吐药,药估计很苦。有时候她会假装闭着嘴不动,我们以为她吞进去了松手她再吐出来。之前还尝试未完药喂点水让她吞,后来发现完全不行。这两天学会了用猫条包着药打进去,然后捋一捋喉咙后在强制喂点猫条,这样她吃完吐舌头的时候不会觉得太苦。不过也不是每次都成功,今天豆豆就吃苦了,喂了两次还苦的吐了白沫沫。

背靠背

6.3 周五 状况持续好转

今天豆豆小盆友状况很不错,昨晚正常💩💩了,不吃猫粮后,三四天才一次,没想会因为他俩粑粑了而欢呼。🤣

说完拉的说吃的,今天换了个新牌子的罐头,每次新罐头豆豆总爱吃的。今天总共吃了大概有110g罐头和小半碗冻干。精神很不错,还一直叫我陪她玩。仿佛一只健康猫,所以我总时不时幻想她没有得这个可怕的病。

今天看了helpful Vancouver vet频道的给猫喂药视频,我们之前的操作是对的,可能就是需要慢慢让豆豆习惯,然后我们手法也要更熟练点。

睡在我枕头旁,小脚脚对着我的脸😂
<gwsw id="gws-16546764458788929462460">睡在我枕头旁,小脚脚对着我的脸😂</gwsw>

6.4 周六 阴 

今天喂药又很艰难,早上吃了几块生牛肉,晚上热牛肉的时候不小心热熟了=_=,豆豆就没怎么吃,也可能是第二顿就不爱了。最后都被徐喝水吃了。

晚上喂药,又喂了三次才成功,

中间一次豆豆假装吞了,我们一松手又往外吐,好在第三次成功了,喂完就去吃饭了,没有影响她食欲。

晚上豆豆💩了两次真奇怪,每次都只有一小截,第二次的时候还一直叫我们,但感觉也没有不舒服,速度也挺快的,但是粑粑比较干硬。明天咨询下医生。

天气热了又开始躺地板吃风扇风了>.<


守着小电扇,随时可以吃风
<gwsw id="gws-16546762803052245713735">守着小电扇,随时可以吃风</gwsw>

6.5 周日

豆豆喜欢的罐头,徐喝水会做埋粑粑的动作,两个崽口味真的差好多。今天喂药两次成功,豆豆崽发现现在她每次叫我们都会满足她,现在叫的多了🤣

今天半夜十一点左右又拉了一截粑粑,看来最近已经适应吃罐头了,粑粑又多了起来。

不过为什么最近这两天都都在爸爸房间睡,不睡在我枕头旁了😭

真的爱舔风扇,也不懂为什么。明天要去化疗➕检查,有点焦虑。


6.6 周一 上午 化疗No.2

早上起来徐喝水已经急吼吼要吃饭了,给他俩放了饭,豆豆吃了小半罐30g左右。然后就出发去医院进行第二次化疗了。医生说肿瘤小了一些了,血检数据白细胞还可以,继续输化疗药。希望能继续有效。加油啊豆豆!

本来豆豆还好没有那么紧张,但医院住院区有只小狗狗一直持续不断的叫,现在又有猫叫,她就很焦虑,可怜巴巴。跟工作人员反馈了下,也不知道小狗怎么了。

叫了十几分钟终于停了,现在只能听到医院机器运行的声音,我对噪音真的很敏感,豆豆听力比我好那么多肯定更觉得困扰。

6.6 周一 晚

在医院待了3小时终于回来了,医院各种噪音和陌生环境豆豆挺紧张的,开了猫条一直闻但不吃,于是给了隔壁大叔救的超小的可怜流浪猫。豆豆这么善良应该不会怪我吧。期间还见到一位宠物家来来给我们那位医生送锦旗哈哈,感谢疫情期间旧了她家毛孩子。真好。

输液中间豆豆也有放松一下,还被老父亲撸的踩奶。不过一吵闹或者有猫猫狗狗叫声还是很紧张。还好回来后就立放松了,巡视了下家里,跟徐喝水打了声招呼就去摊着休息了。

老母亲最近膝盖越发不行了,不能骑自行车带豆豆去化疗,傍晚出门去搞了一辆小电驴,后面豆豆可以做小电驴出门了,应该比走路一颠一颠的舒服吧。

晚上把药放在空胶囊里喂的,不知道是运气还是胶囊真的这么大区别么,啊,后悔没早点用。豆豆还没反应过来就吞下去了,没有像之前那样往外吐,也没尝到苦味,感觉她也懵懵的,诶,怎么和前两天不一样。🤣

今天用的环磷酰胺,打了防吐针和输了护肝药。希望像上一周一样有用。加油豆豆!

老母亲已经不奢求打败癌症了,希望癌症手下留情,多给你一些舒适快乐时光,让我们多一点时间互相陪伴!

6.7 周二 调皮的一天

昨天半夜追剧,忘了写豆豆日记了。补一下。

昨天难得的调皮的一天,爬完衣柜怕鞋柜,豆豆对鞋子臭味一直情有独钟,经常喜欢抱着我们的鞋子蹭蹭蹭打滚,不过平时不让她闻太多毕竟不干净😂,但最近她半夜都在扒拉鞋柜,其实柜子里的鞋子也收在盒子里的,今天就打开让她进去探索了几圈。

家里垂直空间太少,就偶尔让他们去最顶上的衣柜里看看。徐喝水厉害的很可以自己跳到1.8高的衣柜上,黄豆只能喵喵叫等我抱,才来的时候也等我抱下来。每次抱的时候都很信任我。❤️

昨天喂药依然很顺利,看来把药放空胶囊里喂真的顺利很多。推荐需要喂药的家长试试。

昨天吃的不太多,不太爱新开的罐头,鸡胸每次都叼出来啃两口又吐掉,不太懂。记得之前吃肉她还喜欢把肉当玩具拨的到处玩,被训过。之前最喜欢的冻干,这两天也不太爱了。豆豆儿最近有点挑食了啊,还好买的罐头陆陆续续快到了,可以再换换新口味轮流着吃。✌

化疗的时候总希望豆豆能加油,能对化疗有反应,让肿瘤再小一点。但想想其实不加油也行的,只要肿瘤不再长大,后面的日子能像现在这样舒服的开心的顽皮的过就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