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不晒
晒不晒

日常碎碎念而已。

黄豆(猫咪)消化道淋巴瘤抗癌日记--确诊&第一次化疗(1)

生活就是这样越来越难吗?


---5.16 周一 ---

第一次发现症状以为是便秘

上海疫情在家第46天,5.16号,看了一下午电脑的我一转头突然发现黄豆在我的体重秤上蹲蹲,我没有打断她,但见她蹲了两三次也就滴了几滴带粑粑的粘液,好像便秘了,我刚擦完,只见她又转移到窗户旁边去了。继续擦。擦完站起身,后来才发现床上全都是她断断续续的努力痕迹,有七八处。我才觉得便秘有点严重,因为之前黄豆的粑粑干硬带血丝,推断可能换粮便秘了,因为疫情没法买到原先的猫粮。

但暂时没法出门就赶紧在群里和找朋友问,最后找到两位兽医的微信,描述了下情况,也觉得可能是便秘了,建议我给猫喂乳果糖,赶紧饿了么下单买回来喂。然后医生建议换粮,购物软件逛了半天,下单了一些能发货的,孩子饿了么买了一些涨价严重的罐头和冻干,虽然涨价了,但还好那时候饿了么有几家宠物店和药店开门了。后面就没有给他们吃猫粮了。

当晚半夜有开始各种拉不出来,在房间里各个角落躲着拉。最后累了,居然可以躺着盆骨用力,躺着的时候还尿了两次,一次在我床上一次在地板上。

凌晨最后拉出了一小截稀粑粑,才终于放心了点,但也几乎一晚上没睡,因为她一直和我睡的,不忍心把她关外面,但家里两只猫不关外面又没办法监控到她拉出来没。后面实在困的不行,就定两个小时的闹钟,一会儿醒来看看。

第二天中午依然开始频繁盆骨用力,做拉粑粑状。又是跟在她屁股后面打扫的一天。还把床板拆了,免得她到床底下努力,根本打扫不到。也是到半夜才拉了一点稀。

因为她明显状态不好,总想躲起来,于是我们给她做了个纸箱子,让她可以躲着用力。晚上她也呆在纸箱子没出来。凌晨才过来他们的小毯毯上和我一起睡。

第三天状况好了不少,没有频繁上厕所的行为了,我们以为是吃了两天乳果糖的效果。那时候的我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

直到第二次“便秘”。


---5.25 周三--- 再度“便秘”

上午十点多的时候,黄豆本来趴在我的桌子上,然后就开始做拉粑粑状,我们以为便秘复发了,当时才知道原来便秘是会复发的。应该多吃几天乳果糖的,但很奇怪,最近全吃的含水量很高的啊,每次罐头和冻干都会兑水。咨询医生说可能是巨结肠,便秘时间久了会这样,可以继续喂乳果糖,看看两三天会不会缓解。如果三天还拉不出来就要去看了。然后又开始喂乳果糖,半夜有开始便,但啥也不出来,就是一些粘液有时候带血,有时候带粑粑。


---5.26 周四--- 辗转就诊、确诊

到第二天(26号)上午也没有拉出任何东西来,实在等不了了,乳果糖也喂不进去了,一直往外吐。在群里问了小区里的其他猫家长,说可以去居委开人生病要出门的证明,然后带猫出去。好紧张的去开证,居委阿姨比较好说话,顺利开到了。

把猫带到附近医院(爱其宠物诊所),人不能进去,还不能一直守在门口等,应该是还不能复工吧,只能在外面瞎转,焦虑的等结果。等了十几分钟,医生打过来,说如果是便秘的话需要麻醉灌肠。检查下来各项没啥问题,粑粑离肛门还有段距离,但是密度看上午比较大,也可能是堵了。后面有开始看B超,发现直肠和结肠周围好像有跟其他猫不一样的东西,医生说这个肚子里状况反正是不太正常的,解封了应该好好检查下。但先看粑粑能不能灌肠出来。挂了视频,隔了一个多小时,也没在联系。

后来视频,医生才说,感觉有点问题,首先是便检,有奇怪的不该出现的细胞,但具体不知道是什么细胞,然后是插导管到肠子时一路很顺畅,不像是便秘了。再看B超肚子里的东西感觉像好几个囊肿,可能是囊肿压迫刺激肠道导致有便意,但其实没有粑粑。那时候,我甚至没有意识到囊肿,可能是肿瘤,肿瘤意味着死亡。后来医生建议我们去做CT,他帮我们先联系下看看总院能不能做。挂了电话,我也联系了周边其他开着的医院,只有5公里外虹口的一家医院做。还好,后面联系到这边总院院长在,可以做CT。

异常细胞
<gwsw id="gws-16539980767691573080816">异常细胞</gwsw>

没有交通工具,又不放心闪送,只能骑着自行车过去。到静安和普陀交界的时候还被交警查了,差点过不去,说我们不能跨区的,而且我们的核酸也不是48小时内的(我们有一天没去核酸),索性说了说,最后还是放我们过去了。骑了40多分钟,到了医院,等了二十几分钟。院长给黄豆看了心超,又重新看了B超,说大概率是肿瘤,CT看看是不是长在一起的能不能手术。但是我是懵的,完全没有概念,之前也完全没有听过这个病。

然后去CT,等了3个多小时,快四个小时吧,才出来。CT的医生就说的非常直白:大概率消化道淋巴瘤,现在疫情没办法穿刺送出去确认,只能化疗死马当活马医,可以在分院化疗。效果好的话可以存活200-500天。听到这个数字和直接被宣判的死刑那一刻,我才终于绷不住哭了。

C

豆豆的状态看上去还好,在猫包里还眼睛亮亮的看着我。

骑车回去的路上,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为什么会是豆豆呢,这么温柔的豆豆,总是无条件信任我们的她。这一次我们是不是让她失望了,她乖乖的任我们折腾检查,最后却是这样的结果。

骑车回去的路上
<gwsw id="gws-16539983997144878176956">骑车回去的路上</gwsw>


---5.27 周五--- 决定治疗,饭后容易抽抽

不管怎样,没有时间沉浸在悲伤里,要快速决定怎么做。网上看案例说,一个礼拜就长了一厘米。但又非常害怕化疗后她状态更差,给她徒增痛苦。每次她不频繁做排便动作了,会睡一会儿,睡完状况会好很多,想吃想玩想围着我们转, 我就想着会不会不是呢,会不会就这样好了呢?会不会化疗后这种时刻都没有了呢。

但每次她开始去一次又一次的排便的时候我的压力就会有升上来,尤其是看着实在累了,躺着了,但是还是会一抽一抽盆骨用力,想挤点东西出来的但什么都没有只有粘液甚至血滴的时候,我又觉得一刻都不想让她痛苦。

最后还是决定尽快治疗。因为连续两天出门证估计开不了,想联系医生看能不能像邻居家的猫一样冲楼上吊下去,但医生说今天估计没空过来,明天刚好来我们小区当志愿者核酸,可以直接来接黄豆。

今天一整天,上午十一点半左右和半夜十一点半左右,吃完饭消化一个小时左右会断断续续抽抽一个小时左右。晚上的时候,豆豆躺在地上抽抽用力排便,我摸着她鼓鼓的用力的肚子,太难受了,只希望她不要痛苦。

在椅子下努力的抽抽
<gwsw id="gws-16539985881955591912658">在椅子下努力的抽抽</gwsw>

晚上豆豆过来先是睡在我枕头旁边,后来有背对着我安稳的睡了。


---5.28 周六--- 医生接过去化疗

十点多医生电话过来说忙完可以来接猫了,但豆豆那时候还躲在自己的小纸箱子里偶尔抽抽一下,但还是要去医院了。整个小区有四个弄,居委用红木板隔开了,医生在另一个弄做志愿者,我们在比较低的红木板附近碰头,把猫递给他。给豆豆带了两个罐头、猫、零食、玩具和一个小毯子。送过去的路上很不安,医生接过黄豆待着的猫包,转身离开后,不安焦虑到了顶峰,忍不住又哭了。害怕化疗效果不好,害怕她一个人在医院害怕痛苦,医生说第二天晚上可能才能带回来,因为输完化疗药还要观察一天。

和好朋友说黄豆的事情,两个人视频对哭了一个小时。

但下午还有工作要做,只能强打起精神。忙完六点多了,医生发过来黄豆化疗完的视频,还是那样乖乖的,踹着小手手,有点蔫蔫儿的,果然也没吃东西。


实在不放心,问了医院晚上其实也不能24小时监护着。于是问医生能不能帮忙把她带回来,就从邻居那边吊上来。医生人还蛮好,说可以的。八点多,下起了雨,医生还是帮忙把黄豆送回来了,从邻居的邻居家里吊了上来。回来状态还不错,睁着大大的眼睛到处看到处闻巡逻,开了罐头,也开心的吃了半罐。半夜十二点左右,还是断断续续抽抽了一个小时左右,完全是水水。不过没有躺着抽抽,而是一直都在去厕所蹲。

抽抽完,睡的还蛮安稳的,一直和我一起睡的,没有去小纸箱子。


---5.29 周日--- 艰难的开通行证,化疗复诊

这一次开通行证就很不顺利,不是那个善良的阿姨了,是一个刻薄的男的。看前一个开的人是要去养老院接人,他就一直跟旁边的人挤眉弄眼的,不想给人家开。到我的时候,他问我干嘛,我说配药。他说,你预约了没有啊?立马又说我们附近医院关门了,你不知道啊?你真的需要的话就在饿了么上买啊?这个时候真的需要的话贵一点也没关系的吧。话里话外就透漏着你肯定不是真的去买药的尖酸。本来就不善于撒谎,我就立马退缩了,说那我再去看看。

咨询了一圈猫猫群的才开过通行证的家长们,想让我对象去开,就说拉肚子要去看急诊。没想到也没成功,理由是急诊也要有医院预约的,而且他们下班了,要一点半上班,后面有个阿姨很着急说那怎么办,着急看病啊,不能现在给开一个么。他立马怼回去说,那我们不要休息的啊,我两个月都没休息了。

太气了。但是一定要出去才行啊,回来也顾不上吃饭,看了一圈能预约的医院,周日没有上班的,问了一圈朋友和猫友,都建议要么闪送吧,但实在是不放心,到时候陌生气味和人说不定豆豆还会应激。后来终于想到了,预约了周一早上的医院,然后开到了通行证。回来把日期改了一下,其实小区门口的保安没有那么严格,顺利出去了。带到医院,做了下血检又看了下腹部,因为虽然不是因为便秘,但算起来也四天没有拉了,怕有问题。拍片出来,粑粑还是有往下走的,应该没有堵着。血检很快,数值也都比较正常。 看到了一只被隔离在店里的猫咪,看着还算精神,门缝有人塞的猫粮。

被隔离在店里的可怜猫猫
<gwsw id="gws-16539991588328254655471">被隔离在店里的可怜猫猫</gwsw>

黄豆今天胃口也还可以,晚上我处理牛肉的时候,居然还加餐吃了好几块生牛肉。

今天一整天都没有抽抽,太开心了。而且晚上拉了一小截正常的便便。


---5.30 周一--- 半夜上了两次,没有粑粑,有几滴血

吃了两天tiki罐头后有开始挑食了,只能换着花样吃其他的。精神也还可以。

今天看了一个科普 说,化疗最好有点副作用,白细胞能降到低点,才更容易杀死癌细胞。看黄豆几乎没有副作用,又担心会不会剂量不够,过几周又反复。医生说医院之前的案例就是一开始效果不错,后面就不行了。咨询了一下医生也没有特别明确的解释。总是各种担心,但现在不是应该像偷来的日子一样,好好珍惜和豆豆相处的日子么。

待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