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不晒
晒不晒

日常碎碎念而已。

5.22 核酸日记见闻一则

每次核酸也可以正大光明放风溜达一下。

屏蔽了所有外界的新闻及各种负面消息,所剩下的也只有这小小20平内的现实生活了,只需照顾好小猫咪照顾好自己。但荒诞的事物,还是会不断侵占你仅剩的四面墙内的自由,其中最令我烦躁的就是无止尽的核酸和噪音。

今天,第n次核酸。昨天给猫咪调整饮食时间,结果凌晨四点就开始叫我起床放饭,整整叫了三个小时,捱到九点给他们放饭。到九点才终于又能睡死过去,实在不想半小时后又起来做核酸检测,索性没去。但早已被驯服的我,不敢一直不去,之前实在难以发泄愤怒,连续多天没有去核酸,结果居委打电话过来苦口婆心嘱咐,加上楼组长在群里明里暗里大数据随时可以监控到你的威胁,还有“应检未检”的黄码。封控第53天,从开始的愤怒到中途的抑郁,最后也已经慢慢接受这现实,于是昨晚早早入睡,避免早上起不来去核酸的情况。想想好的方面,每次核酸也可以正大光明放风溜达一下。

封控中的声音噪音,是另一件令人烦躁的生活。每日定点循环的喇叭通知,从呼吁大家不出门到静默禁止点外卖,应有尽有。每次核酸,微信各种通知还不够,到时间了一定会有大喇叭在楼下无限循环:“2号楼下来做核酸,带好抗原,带好N95口罩。”每栋楼都叫,所以前后左右几排楼的通知都能听到,大概会持续一个小时。记得有一次,那时候的核算通知噪音比恒源祥的广告一样更加烦人,不断攻击侵入你的耳膜,在隔壁楼持续了半小时后,有个小姐姐仿佛终于不堪其扰之后声嘶力竭地崩溃地大叫了几声声:能不能别喊了,能不能别喊了。拿着喇叭的阿姨似乎也有些愧疚,喃喃的说了句:好了好了,不喊了,于是关了喇叭。

2022

2022.5.22 做核酸通知 <gwsw id="gws-16531874125306323205099">2022.5.22 做核酸通知</gwsw>

今天甚至增加了门铃噪音攻击,你怠慢的任何一秒钟都是对噪音的不尊重,最好像没有想法的机器士兵一样,按照要求按照时间按照规定乖乖在听到通知的那一秒,就出门、排队、核酸。但我天生就懒散的性格真的不适合这种军事化管理,每次起来洗漱做自测抗原,出门的时候已经是通知后的十分钟了。这期间不断的门铃声令人烦躁,下楼的时候看到拿着喇叭的蓝衣人还在不懈的按每一家的门铃,于是脱口而出:“为啥一直按门铃啊,大家都在下来啊。”近看发现也不过是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姐姐,“大家一直不下来啊”。其实想说,愿意下来的都下来了,不愿意下来的你一直按门铃也没有用啊,累人累己。算了,乖乖做我的核算去吧。

自从每一个楼栋分开测之后,排队都不算多,大家也都保持着两米的距离。看到队伍前面小姐姐的小阳伞,才发现,已经从冬末道夏初,从穿着棉袄到短袖了,是啊,最近大家都在各种找渠道团雪糕了。

阳伞,夏天了 <gwsw id="gws-16531879556493214547493">阳伞,夏天了</gwsw>

每次出门都想看看天空,今天天空很蓝,看到了飞机划过留下的痕迹。

今天看到很多蝴蝶。


把小区内分隔开来的红色木板。

昨天发物资了,每栋楼前垃圾桶处都堆了高高的装物资的泡沫箱,收垃圾的大叔再辛苦收拾,这因疫情多出来的巨大工作量不知道会不会加工资呢?

负责小区外卖快递的工作人员,小推车上贴着:党员先锋岗。

小区里有蛮多枇杷树,已经从开花到成熟了,前两天从窗前看到了有人采了几只枇杷往回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