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不晒
晒不晒

日常碎碎念而已。

秋天已到,暑气未消和经前综合症

秋天已到,暑气未消,近日心情格外的焦躁。​

今年上海的秋老虎格外漫长,中秋过完眼看着就月底了,昨天居然还有34度的高温,正午走在户外还有滚滚的热气,前几天晚上还有些许凉爽,让人感慨秋天要到了,怎奈这几天居然又热起来了,室内晚上不开空调也还难以入睡。

新租的房子大卧室里有三面的窗户,当时从采光极差阴冷潮湿的一楼搬过来,只想着采光肯定很好了,忘了太阳也有残酷的时候。阳光从没有窗帘的窗户痛快的打到家里的地板上,看着明亮美好,但一进去就感觉到比次卧高两三度的温度。

不知是这漫长燥热的天气让人心烦还是即将到来的姨妈(PMS)影响了我的情绪,又或是慢慢感受到的现实生活的压力,糟糕的亲密关系压得让人喘不上气呢?

最近几天,每天醒来都要没来由经历几趟情绪的过山车,从差到更差到崩溃的旅途。自己本来头昏昏沉沉心情焦躁的情况下,对方随意一句话仿佛都能轻易戳动自己的情绪,或难过、或气愤、或羞愧、或恐惧、或憎恨。最终以一场崩溃大哭收场,但发泄完并没有好一点,反而累得头痛。知道两人继续这样待在同一个空间肯定会相互影响,爆发大争吵,我也会陷入怨恨责怪指责的情绪中。

还是给彼此一点距离,给自己一点空间吧。通常换个环境,做点其他事,情绪会好很多。去安静的图书馆,把自己掰扯不清楚的那些莫名的情绪敲出来,转移出去。一直有写日记的习惯,把自己的情绪宣泄在笔尖在纸上,虽然事后看上去那些情绪有些莫名其妙和难为情,但当时真的很有效。

但这次,尽管在写的时候我也在不断的批判自己,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写这些细枝末节的情绪呢?你应该做能赚钱的正事,再赚不到钱你又要不得不去上班了?打开To Do List焦虑的感觉仿佛更甚了,那种心跳加快的心慌让人呼吸不过来。

理性上告诉自己焦虑也没有用,不管怎样都要一件一件地做,尽自己的努力就好;理性上也告诉自己,不过是特殊时期激素变化让你大脑感受快乐的能力变弱了,客观环境并没有多大的变化你还是可以像上个礼拜那样悠闲快乐。但脑子就是处于极度紧张的状态,紧张到太阳穴和脑子都胀胀的,像一根绷紧的弦,就是没法放松。没办法安静的享受看书的快乐,没有耐心去慢慢的享受看剧看电影,如果在家可能开始躺着刷抖音刷短视频逃避了吧。这种时候可能需要冥想或者找一件能完全沉浸其中的有创造性的事情来做。

出去散了散步看了看昨天新剪清爽短发好像有一些些的开心,想了想这段时间坚持做的事,好像也没有那么差,也不至于这么焦虑呢。很多事情就是需要时间沉淀和不断坚持,而自己最缺乏的可能就是坚持了吧。低落期也好,焦虑也好失败也好,不管怎样,怀着一定要做成功的心情可能才会去想办法去做出改变吧。

理发店满地我的头发,感觉头轻了两斤
<gwsw id="gws-16324738345497064395645">理发店满地我的头发,感觉头轻了两斤</gwsw>

而这次的不上班自我探索的实践,不管怎样,我都想做出更多的尝试、努力和坚持。不上班不代表不工作,其实能去做去尝试的事情反而更多,也会有更多的挑战,最重要的是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内心的渴望是什么,不要屈服于焦虑或者对未知的恐惧。

哈,自己打了一剂振奋剂,没那么焦虑了,仿佛头都没这么痛了呢。总之加油吧!

秋天超美的晚霞
<gwsw id="gws-16324738665814640438137">秋天超美的晚霞</gws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