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不晒
晒不晒

日常碎碎念而已。

不上班日记04|零成本空闲时间赚美金?不划算。

不过也是一种探索和体验吧,路还很长,慢慢体会!

2021.6.3 11:00 这是不上班第 9 天

好几天没更我的不上班日记啦,事情有一些变化也没多大变化。

这两天过的有点昼夜颠倒。昨天熬夜到凌晨4点,最后也没把事情搞定,十分暴躁生气。

熬夜的起因是,两篇稿子都一直没有回信有些焦虑,然后又各种钻研赚钱大法。找到了很多用app赚钱的教程,只需要下载app然后领取看视频、做问卷调查、玩游戏等一系列任务就可以赚取美金。我一想,反正写稿之余闲着也是闲着,何不赚点菜钱呢,岂不美哉。

然后马不停蹄下载了一堆app,也有不少上面说到的任务。

但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填一个调查问卷至少要3-5分钟,前面还需要完成一些问题看你和这个问卷需要的受众是否匹配,加上都是从app跳转到网页,网页加载速度巨慢,最后回答了好几分钟问题最后说你不匹配的也不少。

另外几种,下载并注册app,然后需要你使用app一定时间,游戏达到一定等级或者看完几个章节。昨天下载了一个互动式小说的app,要玩五个章节才能领取1500个币,你看完这五个章节需要2-3个小时,而你需要15750个币才能兑换5美元,然后从paypal取出来还需要手续费,也就是你花2-3个小时可能就赚了3块不到,然后你还可能最后真的沉迷这个app了然后浪费更多时间。

其他一些app也是大同小异,总之你付出的时间和你得到的完全不成正比,还学不到任何东西。

说回来为什么因为这个熬夜了呢,因为我一开始意识到时间浪费了之后还是不死心,沉没成本吧,浪费了那么久时间还是没有赚到钱,岂不是亏,所以就想找到完成任务更节约时间的方法。然后找到了可以再电脑上装模拟器,多开。然后由于众所周知的墙的问题,就一直没办法成功,各种google百度,试了三台电脑都不行,加上玩那些容易让你沉迷的app,一转眼就凌晨四点了。

但是整个情绪还好,没有特别自责愧疚和懊恼。因为每次搞这种软件问题我就很容易会投入钻研,能找到好多神奇的网页了解到好多稀奇古怪的东西。然后昨晚还让我想起大学的时候,熬了好几晚修我的电脑,最后在宿舍自己把电脑拆机了除尘然后又给装回去了,想想也是胆大哈哈哈。但整个过程就有很紧张又很刺激哈哈哈。

不过今天冷静下来,才想通上面那堆道理,付出和收获太不成正比了,还是把时间花在能精进技艺的事情上吧。

今天早上专门预约了早九点寄快递,强迫自己起床。如果任由睡到下午的话,今晚恐怕又不能早睡调整作息了,还是不能变成夜猫子。

也不一定非要晚上码字,白天思路反而清晰一点。保持规律作息是自律很重要的一部分呀。

对周二就很棒,虽然没有起特别早,但是一起来就开始码字,尽管下午姨妈痛了半天,但是痛完又继续码完了那篇文章,投了出去,然后今天就发稿了,嘻嘻开心。

尽管昨天啥事也没干,为了赚点小钱浪费了大把大把的时间最后还啥也没干成,但今天是开心的一天。咸鱼上挂了很久的旧物件卖出去了,然后把闲置出来的电脑和 watch 今天也挂出去了打算卖掉。早上收到过稿的邮件,今晚就发了,赶紧加油多写一些。对,以为失去了我唯一的学生,今天发现她预约了5节课,哈哈。还有拖了好久的疫苗,今天终于去打了,又完成了一件事。

前几天还在感叹,好像有点体会到自由职业的爽点了。不用被领导PUA,可以选择自己想做的事学习到想学的东西和技艺,每天都能冲浪找到新的好玩的事情。但一旦被焦虑控制,失去了自己的方向,就会像昨天一样迷失,不过也是一种探索和体验吧,路还很长,慢慢体会!

啊熬夜➕疫苗后遗症来了,胳膊酸,头昏昏沉沉,睡了睡了,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