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不晒
晒不晒

日常碎碎念而已。

不上班日记03|急需一个方向

​2021.5 31 凌晨 这是不上班第 5 天

本来已经打算去睡了,结果一直被某人催我的流水账没记,想到另一个朋友今晚也催了。冲了个澡,烦躁感少了很多,尽管半夜了,反正明天早起估计无望了,还是决定来写一写吧。

周末过的不快不慢,但周天结束的时候过于烦躁,导致好像这几天都很烦躁一样,但其实周六过的很愉快。如果不包括睡前莫名其妙的吵架的话。

朋友过来一起玩还是很开心的,我们一起做饭&看剧&打牌,打牌的时候一开始手气极差,但最后几把手气超好,哈哈哈哈。

不过这几天也都没早起,今天更是一觉睡到了中午,吃完饭回来一身汗,巨热,大太阳已经是夏天的感觉了,就下午一点了。

下午又开始焦虑,本来只是想找一些其他的投稿平台,然后就一头扎进无限跳转的链接开始忘记目标的冲浪模式了,先是找到了各种公众号添加关注,然后又找到了很多投稿征稿网站,后来又开始看很多freelancer网站,注册or登陆完善信息、填写简历和发布任务。

这种我经常就是弄着弄着就失去了目标,信息太多了,注册收藏了一大把,结果细看的没几个。更搞笑的是,搞到半夜,发现最后弄的俩网站四年前就注册过,当时也是离职了,幻想着自由职业。烦躁的心情,一时达到了巅峰。

这样的挫败烦躁,不禁让人细想这几年我到底有一些进步么,好像没有。还是模模糊糊,不知道自己真正的热情所在,只知道并不想再找工作艰难融入一个虚伪的工作环境,努力当一个工具人,假装成一个不像自己的样子了。上班当螺丝钉,可能永远不会让你有多大进步,因为你要做的就是充当一个被榨干的工具人而已,你没有时间思考、整理和发展。

虽然,不工作的生活可能有更多的其他焦虑和不安全感,但至少一切都在你的掌控之中,而且你没有了公司平台,你能更加看清自己的能力是什么,能够做什么以及如何去发展自己,梳理掌控自己的人。

还有工作压力总是会伴随着消费欲望和暴饮暴食的欲望。相伴随的就是,好不容易辛苦996赚来的钱还没有进入口袋就花出去了,尽管收入高却存不下钱;没有时间锻炼又加上压力性饮食,带来身体的羸弱和疾病。还不如少赚一点,少花一点,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呢。

不过我目前的问题是,尽管不上班也在电脑前坐着很久,忘记喝水,忘记起来走一走。需要制定每周、每天计划,按照计划做事,不能一网上冲浪就跑偏了,这个问题好想第一篇日记就提过,要做到还是很难。

最后就是,急需一个方向,因为目前还在尝试阶段,也不知道具体到底要做什么,想做的到底能否养得起自己,所以总是很迷茫的想什么都去做,但往往根本没那么多时间,所以还是确定方向,好好规划一下,利用好每天不多的时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