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不晒
晒不晒

日常碎碎念而已。

不上班日记02|有时候不去尝试又怎么知道呢?

有时候我们总是会被我们的头脑戏耍,这种时候用脑子做点其他事情或者不需要动脑子但能集中精力的事情,还比较有用。

这是不上班第 3 天

不上班第二天,睁眼第一件事心慌,感觉一切都糟透了。但接下来一整个白天其实还算完成了最主要的待办事项:✅写一篇投稿文章✅在其他平台申请中文老师。

然后去锻炼了,也给目前唯一的学生上了一节中文课😂,但她目前还没有预约下一节。

但晚上为了追 ppbk 的《以爱》第二季熬夜了。

所以不上班第三天,起晚了,作息乱了。睁眼第一件事还是心慌,好想早上醒来特别容易没有勇气,一瞬间会被焦虑情绪控制,然后没有力气起床,就开始麻木的刷手机,拖到中午才起床。

起床后,开始想为什么总会有焦虑和心慌的感觉跳出来,想起之前和朋友聊,说到没有安全感和信念感,可能最根本原因是这两样吧。说到底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在害怕在恐惧在纠结犹豫,不上班害怕父母的压力,害怕自己没有自制力,害怕终归会失败而我会后悔,害怕赚不到钱穷,害怕迷失了方向。

但未来就是没法预测的,既然选择了去尝试,就要坚信自己能够做到,即使不是自己预测的结果,但坚信一定也会有好结果有不同的收获和成长的。

想到相信自己这些,好像心慌的感觉会好点。有时候我们总是会被我们的头脑戏耍,这种时候用脑子做点其他事情或者不需要动脑子但能集中精力的事情,还比较有用。

然后终于起床,出去买菜做饭,吃完饭。终于开始我八百年前就说的要学画画,但一直没坚持下去的事了。这次提高生产力的工具都到位了,是该开始了哈哈。

不过一个多小时也就熟悉了下软件,描了一个徐喝水。明天可能需要找个课程跟着学才行。

后来把昨天的稿子检查改了一下发过去了,但到现在也还没有回音。就非常小的事,就能把焦虑的情绪给带出来。然后又开始拖延,摊在床上刷手机。徐喝水上一秒还在嚎嚎呢,下一秒就立马颠颠的跑到我腿上抱紧封印哈哈哈,变脸之快,哈哈哈。

晚饭买了只烤鸡和买了之前一直想买的香槟玫瑰(叮咚上好便宜哈哈哈),收获了今天的小确幸。

然后晚饭后散步,散步回来和朋友视频聊了两个多小时。虽然焦虑很多,找到热爱之事非常难,但有时候不去尝试又怎么知道呢?

每一天都是要为自己加油的一天哈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