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
小鬼

紀錄一個朋友的困境

我其實沒有什麼朋友,我不愛主動聯絡關係,即使是上學時候的同學,也只是遇到了才會打招呼。但是認識她,確實是有些意外,去年疫情被困在家裡,那讓我很無聊,我去了附近的健身房,她是那裡的單車教練,起初只是覺得她很好看,很想見她,後來加到了聯絡方式,發現她對我的吸引也只是長得好看而已。

精神思想上可能沒有辦法溝通的來,但生活中她絕對是一把好手,精通人情世故,八面玲瓏。

後來我們出去玩過,發現我們在原生家庭上有很大的共同點,父母離異後又組建家庭,都有一個妹妹。很多心跡只有體會過的人才能懂,大概因為這點,我總覺得我們有相似之處。

生理上的相似是,我們都曾胖到過100kg以上,又都大幅度地減肥瘦下來。我們可以聊減肥和家庭事情,因為很多時候都能get到對方的點,理解對方。

她最近的困境是,她和她後媽的相處問題。

她後媽比她大十幾歲而已,她後媽給她妹妹偷偷存錢,買回零售不告訴她,在家裡用她洗頭的盆裝臟水,總是讓她買東西回家,雖然這些都是很小的事情,但是她在這個家庭裡著實感覺不太舒服,不可避免會和她後媽發生摩擦。

她想去外地工作,她後媽問她,你走之後,你妹妹誰帶?

她回擊,你生的孩子你讓誰養?

諸如此類的對話雖然沒有徹底撕破臉皮,但是還是天天都在發生。她和我抱怨她後媽的種種,並說,要是能離開,絕不留在她身旁。

她男朋友比她大七歲,家裏這裡有些距離,但是在服務期,短期內是不可能回家的。她男朋友十分想回家,因為他父母的身體總是出狀況,他很擔心。

她說,要是結婚,和他回去也行。

我說你傻嗎,跟他回去,你去伺候他的爸媽嗎?她說我不會的。我說,即使你不想,但是在那個環境裡,你就不得不伺候他的爸媽了。

為什麼又要以婚姻的方式變成那個男人的奴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