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拍5手
就是要拍5手

最近忙些,不过虚拟世界还是太精彩!虽然比较少创作和参与但是心还是一样,一直都在。喜欢看好文章,也会支持废文章!觉得Matters是个充满宝藏的地方可以慢慢挖掘。最后还是希望大家繼續你拍我, 我拍你...

「在她鄉過年的第N年」

写下年轻时候在她乡过年的心情。

「在她鄉過年的第N年」

今年是你不回家過年的第幾年?
其实年轻时就有好多年不回家过年的。。。

最想念在家過年的哪些方面?
想念爸妈的唠叨和妈妈饭菜的味道。

在外面這些年來,春節和誰一起過呢?怎麼過呢?
自己一个人过,安安静静的过,听新年歌,看片或者睡觉。

你會有什麼儀式去回憶「年味」嗎?會有新的過年儀式嗎?
没什么特别仪式去回忆年味。新的过年仪式就是在保留该有的旧仪式上除掉一些过时的习俗。

「年」對現在的你的意義是什麼呢?你喜歡/在意過春節嗎?
年对我来说就只是休息。喜欢那种气氛但是可以不在意到底有没有过春节。

別處/她鄉對你有何樣的意義?
第一年在马特市所以还在发掘中。

家人如何看待你不回家過年和在外的生活?
他们ok的,习惯了家人在外国的日子。

你與故鄉的關係會伴隨著不回家過年改變嗎,你覺得人與故鄉應該有怎樣的距離?
不会改变,再怎么改变都是故乡。故乡就是家,想回就回呗。人离开家乡再远都会回家吧?除非你铁了心不回故乡,所以距离再怎么远都不是问题。

最不喜歡傳統春節的哪部分?如果你可以決策的話,會在家庭內做怎樣的調整?
很多的传统习俗可以不用跟了,那是古代的习俗。春节装饰不能缺少,只是该扫地就扫地。

加分題: 有打算和她鄉鄉友/馬特市民一起過年嗎?此處可曬照片!
这个没有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