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逊
威尔逊

生活..........................................

伤感

        点一支“不羡仙”,泡一壶铁观音,夜色已深,周遭寂然,长舒一口气,只有星期五的一刻,才会觉得,时间终于是属于自己的了。

香气缭绕,茶味甘醇,能够静下来,去感知这一切,放慢脚步,也放下思考,仿佛生活在这一刹那才真正活过来。

尽管倦怠,却安然。

醉醉在客厅,自顾自玩着。近来愈发觉得他跟我不亲了,没来由的羡慕抖音上那些撒娇、抱抱、举高高的猫家,那种被萌宠依赖的感觉真好。

好像这个世界上,他只有你,喜欢你喜欢得不行,仿佛只有这样一种被需要,才能弥补四下寂静时,漫长的孤独在心间种下的伤。

有时候觉得,需要和被需要都是件可怕的事,心下有了牵挂就有了软肋,倒不是害怕别人的伤害,而是怕那根软肋直入心扉,那才是撕心裂肺的疼。

我并没有习惯孤独,只是不想再受到伤害;我并不是真的不喜牵扯,是害怕被抛下时的疼痛。

猫也好,人也好,世间万物都好,一旦动了情,总难免受伤,轻则痛彻心扉,重则一世难安。

总在寂静的时候,伤痛和感怀。

也可能是因为今天去见了许久没见的老朋友,他是在生活中对我伸出过援手的人,滴水恩涌泉报,更何况,是雪中送炭的人。

对于许久未见的人,其实我害怕重逢时无话可讲的尴尬,所以总装作一副一切都发生在昨天的模样,大大咧咧地打招呼,开开心心的玩笑。

没能坐太久,他也挺忙,可还是送我到了电梯口,我终是忍不住仔仔细细看了他一眼,好深的黑眼圈,“你过得可好?”

“有什么好不好的,总不是过一天是一天。”

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让我觉得很伤感。就好像生活的每一天都是相同的,波澜不惊,吃饭睡觉上班下班打游戏,没有多么欢喜亦没有多么悲伤。

不是生活的平静让我伤感,而是这种对生活没有欣喜和希望的模样,让我觉得感伤。

总要给未来留下点什么吧,才能让如今显得不那么苍白。

因为深知生活的苦,才那么希望,身边的人都能快乐;因为知道活着的珍贵,才那么希望,身边的人都能鲜活。

情到浓时,倒也失了往日的文笔,不知用怎样的语言去形容内心的那些渴求。

生活实有太多不如意,便是文字里,都不能尽数吐出,却期望一个懂得。

情绪就像猫,很容易让人沦陷,所以要把他放到笼子里,偶尔出来放个风;毕竟,生活还要继续,总不能啥也不做成天撸猫吧?它和你可都是要吃饭的呀。

所以,继续加油吧,只有一直一直努力下去,才终有一天能够到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