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一起努力

一天一個我願意

Day 14

美好的一天就從寧靜的早晨開始,

怎麼可能 !


一大早就被我媽吵醒 ,

不知道在講什麼,

只是一直聽到她在問怎麼辦。


了解之後才知道,

因為她剛起床照鏡子時,

發現整個眼睛看起來都是紅的,

有點被嚇到了,所以很緊張。


過了幾分鐘她反應過來了,

就開始查要去的診所,

看到她在查,

我就直接跟她說住家最近的眼科診所,

然後轉身要離開她的房間,

背後卻傳來一句 :「說完就走」。


我承認我不是一個很會關心別人的人,

但當下我自認已經提供我認為的最佳解決方式,

給完建議,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就已經結束了,

可她卻還想要我給她更多,

這個反應真的是令我滿頭霧水,

畢竟不是別人身體的蛔蟲,

不會知道對方心裡在想什麼,

而根據過往經驗,

每次都猜的很辛苦,

所以遇到這種時候我就會覺得很煩,

內心的小火山也會漸漸地瀕臨噴發,

還好,

我之前有訓練過 (請見Day 13),

訓練的成果體現在:

應該會覺得不爽的我竟然「平靜地」走回去,

並與她一起坐在床上,

一邊幫她查資料,

一邊耐心地關心她的想法,

才知道她還想打電話先預約掛號,

事後回想我無比地感謝當時的自己,

感謝自己當時願意耐著性子關心家人,

也很開心可以有這樣的機會去關心家人,

很感謝媽媽那時候在我反覆詢問下終於說出自己的需求讓我可以幫到她。


-我願意多和家人溝通


家人是很重要的存在,

陪伴了我的每個成長階段,

即便如此我還是不太會和他們相處,

相處的時間長短並不等於感情的深厚程度,

擁有願意互相理解的心才能更拉近彼此的距離,

雖然我還在學著怎麼做更好,

也還做的不是很好,

但這件事讓我領悟到耐心很重要,

不要因為是親近的人就失去溝通的耐心,

正因為關係更加緊密,更要願意付出。


~祝大家都家庭美滿、幸福和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