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一起努力

一天一個我願意

Day 11

哈囉~大家,

又到了突破的時候了,

你今天也成長了嗎?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在工作上學習到的事。


之前有跟大家分享過本身從事客服行業,

可能大家對客服都會有種溫柔、親切、好溝通的感覺,

但其實做這份工作以前我的脾氣不太好,

是一個急性子的人,

也很暴躁。


那......

大家可能會有疑問 :為什麼要選這份工作?

為什麼要選一份會凸顯自己短版、甚至不開心的工作呢?

其實當初選擇工作時我沒有想很多,

只是單純地覺得是內勤的工作,

就想說可以嘗試看看,

殊不知這段時間下來,

卻意外的讓我學習到何謂謙卑,

也印證了古希臘哲學家一蘇格拉底的名言 :「我只知道一件事,就是我一無所知。」


客人進線內容百百種,

即便公司內部針對客人常問的問題有整理出問題集,

還是時不時會被客人問倒,

不排除可能會有刁難的狀況,

但大部分經過了解會發現問的起因非常正常,

只是因應每個人需求、狀況不同而產生特殊的問題,

讓每每自認為摸透業務範圍的自己都有種一朝回到新手村的感覺,

不能阻止對方提問,

問的問題又不只一個,

甚至一系列也不在話下,

雖說多虧這種同樣主題的連續式發問,

讓之後再遇到類似問題的我能夠自在應對,

但也讓我學習到面對任何狀況時都要用謙卑的心關心、服務他人,

而不是自以為的給予對方官方解答,但其實沒解答到客真正想了解的部分,

這樣其實就失去了客人進線的意義,

也花費了很多時間,還蠻可惜的。


當然,

難免也會接到很有情緒的電話,

作為對方情緒的出口,

我理解到以前自己很急、暴躁的時候,

身邊的人是怎麼樣的感受。


而通話中,

有些人單純發洩;

有些人趁機要求優惠,

他們透過這種方式散發的情緒就像利器般,

透過施壓、要脅對方好讓自己得到想要的結果,

雖然最終可能得償所願,

但也傷人傷己,

不僅接觸的人感知到你的情緒,

可能會因此被你的情緒牽引、或是有其他負面情緒產生,

發洩情緒的過程也容易讓人覺得疲憊,

即使事情已經解決卻仍被困在情緒裡,

導致無法放鬆。


若能夠穩住自己的情緒,

保持謙卑的心對待他人,

相信對方感受到我們散發的善意,

也會更願意真心地對待我們,

你好、我好、大家好,世界才會更好,

成為更好的人,

就從你我開始。


-我願意謙卑地面對每件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