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一起努力

一天一個我願意

Day 10

嗨一

不知道大家平常有沒有種植物呢?

像最近流行的多肉植物,

蠻多都蠻可愛的,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迷你玫瑰。


一開始我其實不知道有這種花,

是因為媽媽買了一盆給我,

才開始了我的愛花之路 。


不得不說真的非常省心,

就算是新手的我,

輕~輕~鬆~鬆~

也可以簡單上手,

基本上正常的澆水就可以活下去,

沒有特別施肥也可以不停地開花,

且花期不因季節而受到限制,

讓身為小園丁的我不定時也能感受到生活的驚喜。


直到後來有蝴蝶在它的葉子上產卵,

卵孵化成毛毛蟲後,

玫瑰花就開始養著牠們,

養著養著,

生長的速度跟不上消耗的速度,

毛毛蟲變成蝴蝶飛走了,

玫瑰花也死了。


不知道為什麼,

在這個過程中,

我只是計算著它養完毛毛蟲,

迎來生命終結的時程,

並為此消沉了好久,

卻沒想到其實也是可以再買另一盆來分擔它的消耗。


直到開始養第二盆的時候我才意識到當初其實可以這麼做,

也奇怪自己當初竟然沒有想要為其延續生命的想法,

不排除當下可能沒想到那麼多,

但深究下來發現,

有時候面對沒遇過的事情時,

我們可能以為自己沒有太多選擇,

事後回想反而會覺得自己有可以做的更好的地方,

甚至第二次、第三次再遇到時,

我們漸漸地會產生跟當初不同的想法,

自然而然就可以更好地去應對。


即使第一次沒有做好,

也不要被前面的錯誤綁架,

勇於嘗試第二次、第三次,

不管結果如何,

相信每一個過程都是為了讓我們做出比之前更好的決定,

因為從每一個失敗成長是學習必經的過程,

而最終會成就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


-我願意勇於面對過往失敗的經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