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一起努力

一天一個我願意

Day 5

面對問題時,

你想怎麼面對?


抱怨?

逃避?

裝沒事?

敷衍帶過?

這些過程我都走過,

後來發現上述的作法並不能真正解決問題,

甚至還有可能把問題留給別人解決。


最近觀察周遭的人,

發現大多數人會先抱怨再開始處理,

雖然是常態,

但既然希望成為更好的人,

我希望自己可以跨過抱怨這個坎,

即使再複雜的問題都能勇敢面對並解決,

做,就對了!


-我願意不抱怨


抱怨花費的時間、心力很多,

透過這個過程也許能感受到情緒紓解,

但是否自身情緒也會因此感染他人,

讓他人變得不愉快呢?


要找到讓自己平靜的方法,

維持好心情其實挺不容易的,

前陣子網上熱烈討論的禪繞畫我也嘗試了,

感覺挺不錯的👍👍👍

也許透過轉移注意力我們可以先學著遇到事情不被情緒影響,自然就減少了抱怨的機會了吧~

共勉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