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凡
吴凡

欢迎大家评论留言点赞哦!

029愛情屠殺者——失樂莊園

你視奸過自己的伴侶嗎?你視奸過自己的前任嗎?有沒有順著前任的社交平臺爬到前任的現任那裏去,順便視奸一下她(他)們的近況,後來的後來,你竟然還會被不經意的種草某件衣服,某款面膜,甚至是他們曾經去過的某個酒店……

你就是這麼變態!

更變態的是,對方也可能正在用同樣的方法視奸著你。

為什麼現代人總會忍不住視奸自己的前任呢?我覺得那也是一種強迫症,一種潛意識的希望對方離開自己之後過得更慘,以此來安慰自己深夜難以啟齒的落寞。

所以我聽過這樣一句話,宇宙的盡頭在東北,視奸的盡頭在前任的現任。

不願意放過他們的每一句話,每一條動態,每一張照片,甚至每一個表情包,這就是我在對阿波做的事。

阿波像個網紅一樣,每天要發好幾條朋友圈,有自拍,有風景照,還會有小貓的照片,不過圖片裏只是貓,並沒有她和小貓的合照,因為我很清楚的知道,攝像頭對著的那間房子裏——根本沒養貓。

她的朋友圈營造出一個很陽光開朗的女性形象,喜歡健身,喜歡旅遊,喜歡美食,喜歡看電影,喜歡喝酒,雖然這些元素在朋友圈人設裏千篇一律,但是配上她那張高級的臉,就讓人覺得這些事也隨之變得很高級。

每天睡覺前,我都會翻看她的朋友圈,就像是睡覺之前一定要上次廁所一樣,成為一個固定流程。

只可惜,她只開放了半年之內的內容,之前的我看不到,我還注意到很奇怪的一點,她的朋友圈裏,從來沒出現過阿男,包括她有男朋友這件事,都被刻意的隱藏起來,絲毫沒留下過任何痕跡。

比如拍攝她在家看電影時喝酒的酒杯,都只如鏡一只,而那天她分明和阿男兩個人靠在一起喝的酒。

我怎麼知道的?我當然知道!上帝之眼親眼所見。

如果我有一個長得像阿男一樣的男朋友,就算他床上只能堅持五分鐘,我也會拍無數張合照,換著花樣發在朋友圈秀恩愛,即使我們事實上並不恩愛,但是我喜歡別人羡慕我。

我覺得,這也是大多數人精心搭配朋友圈的目的,為了讓別人羡慕,讓別人覺得自己過得很精緻,很美好,很幸福,即使一切都是假的,也寧願自己欺騙自己。

無論翻看多少條,最後我都會重新回到我們做瑜伽那天的那條,她發了一張自拍照片,照片裏只有她一段漂亮的小腹,緊實的皮膚下是漂亮的腹肌線條,清晰的照片甚至能看到上邊細小的絨毛,上邊掛著水涔涔的汗珠,臍環被汗水打濕,泛著銀色的光。

配的文字是: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和你一起躲雨的屋簷,還有和你一起流的汗。

是我嗎?還是阿男?我們都在那天,和她一起躲過雨,一起流過汗。

耳機裏放著陳奕迅的《防不勝防》,「從你套房帶走被單的是我,你睡過的至少我都睡過,從你工作間帶走廢紙的是我,照著你的筆跡寫封信給我,在你抽屜中放低戒指的是我,你就算知,也不會想是我……」

一個不太正常的人,聽著一首不太正常的歌,想著一個不太正常的事情,我點開阿波的對話框,回復她:“我男朋友週末有時間,咱們一起去玩吧。”

咱們——一個多曖昧的詞,我和你在一起,才叫咱們。

很快收到阿波的回復,是一個可愛的小貓比劃OK的表情包,有點可愛,可是我的心裏卻有了一絲擔憂,具體擔心什麼我也想不明白,擔心阿泰露餡?還是擔心阿泰發現我早和阿波他們相熟呢?

熄滅煙頭,我最後看了看樓縫中的夕陽,天邊都是不均勻的紅色,真是個不好的徵兆。

最後我們約到了週六的下午,玩完密室之後,可以一起吃個晚飯,我把這個消息告訴阿泰的時候,他整個人興奮的像小時候要過年的樣子,甚至翻找著穿哪件衣服合適。

無趣的是,翻來覆去都是各種格子襯衫,有什麼區別。

他還提醒我,到時候一定要小心,不要被什麼東西嚇得說錯話,我還想提醒他呢,我覺得更有可能說錯話的是他。

這是我第一次玩密室逃脫,在我的概念中,就是幾個尋求刺激的人,在一棟黑咕隆咚的房子裏找各種出口,過程中無非是角落裏躲幾個真人扮的鬼,再出幾道看似玄妙的燒腦問題,最後加上燈光音效,完成一次自己嚇唬自己的過程,這多少讓我覺得有些無聊,我反而更期待晚飯的環節。

週六中午,我們打車去密室所在的位置,目的地距離我們住的地方有點遠,路上我發現阿泰有些緊張,他每次緊張的時候下巴都會縮緊,出現突兀的雙下巴。

我笑他,他還不樂意,夾著雙下巴推了推我,我才發現他推我的手心裏已經都是汗,濕澇澇地貼在我胳膊上,我更想笑他,真是越菜越愛演。

我們下車的時候,阿波站在門口玩著手機,穿著一件螢光黃色寬鬆的大T恤,玩的是下衣失蹤的把戲,滿眼都是小麥色的長腿,我叫了她一聲:「阿波。」

她抬頭看見是我,忙收起正在打字的手機,熱情地跟我揮揮手。

「這是我男朋友阿泰,這是阿波。」我作為中間人,給他們互相介紹了一下,阿波很大方地主動伸出手,和阿泰握了握手。

「你好啊,阿月的男朋友。」她的笑又大方,又撩人,她慣用的把戲這次同時撩了兩個人,阿泰的眼睛都直了,沒出息的貨。

阿泰把手掌在衣服上蹭了蹭,迎上她的手,看,他也知道自己出汗,嘴硬。

阿波真的是很擅於交際,和她相處從來不會讓人有尷尬的感覺,她摟著我的肩膀往裏走,卻越過我對阿泰說:「我男朋友阿男在店裏,這個遊戲很火,是密室逃脫和劇本殺結合的那種,想玩得排隊呢,還好阿男提前預約,聽說感情不堅定的情侶,玩過之後很有可能分手,阿泰你怕不怕?」

阿泰很有自信地笑了笑,「當然不怕,我和阿月情比金堅。」

阿波朝我做了個鬼臉,緊接著笑了起來,因為阿波的自來熟,略微緊張地氣氛變得很輕鬆,真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至於什麼遊戲能讓情侶分手,我還真是有點期待了呢!

這個地方已經屬於城市的邊緣,這棟建築應該是以前的廠房或者宿舍,看起來有些破舊,也有可能是故意裝修成這個樣子,有錢人的消遣我不懂。

一樓裝修的還算中規中矩,有四張木頭的方桌,我們走進去,就看到阿男坐在其中一張桌子邊,看到我們進來站起身,目光先是掃過我,然後看向阿泰,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他看向我的眼神有些複雜,而看向阿泰的時候又變得正常。

這次阿波成了介紹人,將兩個男人互相介紹了一下,阿泰和阿男握了握手,沒站在一起的時候還沒什麼感覺,當阿泰站在演員一般的阿男身邊時,顯得阿泰更加的普通,反之阿男更加賞心悅目。

貨比貨得扔,人比人更想扔。

工作人員端了三杯水走過來,讓我們先落座,她為我們講解遊戲規則。

她說得很流暢,他們三個聽得很認真,我卻半懂不懂的,好多詞我都不是很理解,但有一句我聽懂了,「這是一個極其考驗人性的遊戲。」

巧了,沒有人比我更懂人性,尤其是它醜陋的那一面,不是嗎?

她確認了一下,說這個遊戲最適合兩對情侶一起玩,尤其是兩隊情侶彼此認識會更好玩,這說的不就是我們嗎?像是為我們量身定制的一般。

我們喝過冰水之後,褪去了一路的燥熱,也適應了房間裏的溫度,女工作人員說去換身衣服,阿波很熱絡的掌控著氣氛,阿男在她身邊始終都是很安靜,沒有任何攻擊性的那種安靜。

我是見過他「變臉」的,所以我知道他現在笑得有多假。

很快,工作人員回來,拿回兩個黑色的檔案盒,在盒脊的位置赫然寫著:愛情屠殺者——失樂莊園。

「從現在開始,你們可以叫我審判天使,失樂莊園這個遊戲共分為四個環節,每個環節結束之後,將由我來進行審判,每個人單獨計分,分數最高者,將獲得最後的獎勵。」

「獎勵免單嗎?」阿波開了個小玩笑。

「審判天使」笑了笑,「當然不能,不過獎勵不會讓獲獎者失望。」

然後她一一看過我們的臉說:「失樂莊園分為兩個級別,A級和B級,因為參與者的接受程度不同,帶來的感官體驗也不同。A級就是普通級,B級是在A級的基礎上,增加一些更加親密的互動,當然,不限制在任何人之間,四位商量一下,這次玩哪種?」

「什麼叫做不限制在任何人之間?」我問,雖然我大概猜出了意思,但卻有點不太敢相信自己的猜測,那未免有點太大膽。

「就是不限制在本對情侶雙方,可能是任意一種雙人組合,當然,不會有太過分的舉動,最多就是拉拉手,或者一些臨時的互動。在觸發某個場景時候要接受隨機組隊,當然,如果對自己的伴侶不是太有信心的話,可以玩A級,就不會有任何拆組的機會,一直都是情侶雙方完成關卡。」

阿波拉了拉我的手,「我們玩B級吧,聽起來更好玩一點。」

我看著她雀躍的臉,她是在期待和我組隊嗎?她看向我的眼睛裏似有光,也有可能是隱形眼鏡的功勞,我回頭看了看阿泰,用眼神尋問他的意見,他想也沒想,「我聽你的,反正我對你很有信心。」

狗男人,逼著我玩B級,又他媽裝「被動」人。

「好,我也有信心,那玩B級吧。」

阿波開心地跳了起來,像個孩子,但是她至始至終沒問過阿男的意見,阿男那張帥氣的臉始終掛著靜態的笑容,感受不出來他情緒的波動。

「還有最後一個環節要確認,遊戲過程都在監控攝像頭之下,因為我們要保證各位的安全,所以會全程錄影,各位能接受嗎?」

「能能能,快點吧,我都著急了。」阿波催促著「審判天使」,她和這裏的工作人員都能混個自來熟,這種性格可真是討喜,我自歎不如。

「審判天使」帶著我們四個人來到二樓,推開一扇白色的門,門裏像一個小教堂,兩張高高的桌子分別立在左右,卻沒有凳子,「審判天使」站在桌子中間,分別從兩個檔案盒裏拿出一份檔類的東西,放在了兩張桌子上,然後讓我們兩對情侶分別選一張桌子站立。

「這是一份愛情誓詞,需要你們共同朗讀之後才可以開始遊戲。」

阿泰看了我一眼,眼神中都是不耐煩,他顯然認為這些環節是故弄玄虛,浪費時間。

我悄悄拉住他的手,既來之則安之,既然玩,那就每個步驟都玩到位。

「我宣誓,無論是生活還是遊戲中,都給予我的伴侶足夠的信任,給予我的伴侶足夠的自由,給予我的伴侶足夠的愛,在愛情中永不背叛,如有背叛,就將接受審判天使的懲罰,永失我愛。」

這段短暫的誓約似乎有某種神秘的力量,我們四人共同朗讀之後,我看了看阿泰,阿泰看了看我,眼神中再也沒有剛才的不耐煩,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前所未有的認真,認真到我竟然有點害怕了。

我們又不約而同的望向對面,他們也看向我們,每個人的眼神都說不清道不明,似有無限內容蘊含其中。

不知道為什麼,分明是一段鼓勵愛情忠貞的文字,卻讓我們同時陷入了一種恐懼,一種對自身不自信的恐懼。

緊接著,「審判天使」打開了教堂另一側的門,門內昏暗不明,只有角落的攝像頭上有一個紅色的小點。

「歡迎各位來到失樂莊園的世界,每份愛情都將在這裏褪去偽裝,不再美好,不再聖潔,準備好了嗎?受考驗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