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chen
yuchen

3C開箱,投資總經加密貨幣等主題都會寫,合作邀約:repoker070@gmail.com https://bit.ly/m/yuchen 若是你覺得寫得還不錯,也可以買杯咖啡給我 https://www.buymeacoffee.com/a3556959w

NICO SPA:韓式搓澡體驗心得

在曼谷泰式按摩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旅遊活動,讓遊客可以在泰國本土體驗傳統的按摩療法和放鬆。這種按摩法結合了伸展、按壓、按摩和穴位治療,可以活化身體的能量,改善血液循環,增強身體和心靈的健康。在曼谷,遊客可以在許多不同的地方找到泰式按摩,包括街頭攤位、按摩中心、水療中心,甚至是高端的酒店和度假村。許多按摩中心提供多種按摩選項,從基礎的全身按摩到專注於頭部、足部、肩部等部位的局部按摩。對於想要更深入了解泰國按摩文化的遊客,還可以參加一些按摩課程,學習如何進行自我按摩。

在台灣泰式按摩的店家已經非常普及普遍了,個人體感上台灣也有非常多十分專業手法的泰式按摩店家與師傅,在體驗上曼谷與台灣的泰式按摩差距並不大,(價格上有差距),因此雖然在曼谷自由行走上了一整天後,進行按摩是個很好的舒壓方式,但也未必是台灣得不到體驗。

然而有一種店家在台灣幾乎看不見,但是在曼谷卻有不少店家提供服務,那就是韓式搓澡,韓式搓澡是一種源自名古屋市和韓國的水療療程,是一種以磨砂皮膚和去除角質為主的水療方式。通常在浴場或水療中心進行。韓式搓澡使用韓式材料,包括矽藻土、海藻粉和米等天然成分的磨砂膏(Scrub),與海綿或磨砂布一起使用,以去除身體表面的角質和陳舊的角質層。這種水療包括提供蒸汽或熱浸浴,以幫助軟化皮膚和打開毛孔,在磨砂前更容易去除皮膚表面的表皮。透過這樣的韓式搓澡,能夠更徹底的去除角質物,深層清潔全身。而在台灣幾乎沒有提供相同服務的店家,因此我就前去體驗看看位於ASOK車站附近的nico spa。

nico spa距離車站約不到500公尺,走過去算是相當方便的,位在二樓,因此滿容易走到錯過的,要比較稍微注意。搭電梯到樓上後店員會先給你看menu挑選自己想要的方案。然後先結帳。

地點:https://goo.gl/maps/MTwS4X8Pm611DwbK6

菜單總共分為四大區塊,A區純搓澡,B區純按摩,C區搓+按。D區則是另外加值服務比如升級按摩浴缸或藥草浴。我這邊選擇的是C區的搓+按 90分鐘方案。

一開始會先給你一條大浴巾前往桑拿烤箱室蒸浴,大概需要蒸20分鐘左右,但平常沒有考過的人應該容易頭暈,如果身體受不了的話建議趕快出來,裡面氣溫大概落在65-70度左右,角落有熱石跟水,把水澆上石頭後會迅速蒸發,充滿整個桑拿室,但會感覺更熱。十分過癮,但是要注意水份補充,如果有心臟相關疾病最好別入場。

桑拿結束後,服務人員會引導你到搓澡洗浴區,規模並不大,大約十坪左右,裡面分為兩區,一邊是藥草浴的部分,不過我沒購買就沒體驗了。另一邊則是四張並排的防水按摩床。中間有簾子隔開,避免顧客之間互相尷尬。然後服務人員會請你趴到按摩床上。接下來則是SOP時間。

1.會用溫熱水把你淋濕

2.全身抹上沐浴乳,稍微搓洗後用清水沖掉

3.戴上搓澡專用的手套把你全身搓洗過

4.用清水把搓下來的汙垢沖掉

5.再重複一次2-4步驟

6.洗頭

搓澡手套並沒有菜瓜布那麼粗,相當於沐浴球差不多的感受,所以在搓澡時並不會有脫皮流血問題,有比較敏感皮膚問題的人也可以跟服務人員溝通,調整力道。整套SOP跑下來應該也有40分鐘左右。

搓澡結束後會請客人回到獨立的包廂按摩房,裡面就按摩床 椅子跟淋浴間的設備,再來就是精油按摩的SOP,我感覺跟很多地方都差不多,就不再一一贅述了,精油按摩完之後就請你自行淋浴把身上的精油沖掉。這就是大致的體驗過程。


可能有些人會有問題,不過確切答案我並不清楚,因為我也是第一次去。

Q1:服務人員可以挑嗎?

A1:我不知道,他們沒給我選,不過如果不喜歡的話應該能換吧


Q2:女生可以去嗎?

A2:他們沒說女賓止步應該可以,服務的師傅都是女生,應該沒問題吧


搓澡的體驗我當下只有感覺到新奇,不過離開之後就有不同的感想,平常流汗時會感覺比較溼黏,讓人比較煩躁。但搓澡過後雖然在大太陽下走路也是汗流浹背,但是令人感到清爽不少,不會再感到很黏膩不耐,如果是來自由行的話,建議第一天可以先體驗,之後走行程的時候會愉快不少


以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