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chen
yuchen

3C開箱,投資總經加密貨幣等主題都會寫,合作邀約:repoker070@gmail.com https://bit.ly/m/yuchen 若是你覺得寫得還不錯,也可以買杯咖啡給我 https://www.buymeacoffee.com/a3556959w

曼谷一遊的雜談與心得(P2)


親愛的讀者,我希望們你最近一切都很好。。我為了前往曼谷進行了漫長的行前準備,這座充滿活力與文化魅力的城市吸引了我很久。我計畫了兩周的行程,並且抱著對這個城市的好奇心和熱愛來到了這裡。這次旅程對我來說是一個難忘的經驗,讓我更深入了解了曼谷的歷史、文化和人民。

在這兩周的旅行當中,我盡可能地收集了曼谷的相關資訊,包括必去的景點、美食、購物、文化活動等等。我從不同的角度來研究這座城市,並且嘗試著把曼谷的文化、歷史和風俗民情等各個方面都納入我的旅遊計畫之中。

當我來到曼谷後,我真正體驗到了這座城市的魅力。曼谷是一個充滿活力與文化魅力的城市,它不僅擁有豐富多彩的美食、購物和夜市等旅遊資源,還有許多歷史古蹟、寺廟等文化景點,讓人流連忘返。在這趟旅程中,我深深感受到曼谷人民的友善熱情,以及這座城市獨特的魅力。我在這裡遇到了很多善良的人,他們給了我很多幫助和建議,讓我的旅行更加順利和愉快。

在這趟旅程中,我嘗試著體驗當地的風俗民情和文化,深入了解曼谷的歷史和現代發展。我在這裡學到了很多關於泰國文化、宗教和生活方式的知識,讓我更加尊重和欣賞這個國家和這個城市。

衣:泰國曼谷的氣候熱到靠北,因此建議穿著簡便、透氣、舒適的衣服。夏季時,短袖T恤、短褲或涼鞋是比較常見的穿著。但是,如果你計劃參觀寺廟或其他宗教場所,或是長途走路的話,就需要注意遵守當地的禮儀,穿長褲並且穿著適合走路的鞋子,我在曼谷的兩周當中,天天都走超過20000步路程,如果穿脫鞋或涼鞋我想可能腳會磨爛。


以下是一些可以買衣服的地方遊玩建議:

  • 曼谷有很多夜市和商場,可以在那裡找到許多當地的服飾和手工藝品。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是當地最大的市集之一,你可以在那裡找到許多當地特色的產品。記得要周末在過去因為平日是沒有開的,那邊的規模非常大,對於喜歡逛街的人來說一天是逛不完的,有滿多CP值很高的選擇
  • 在曼谷的百貨商場購物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Siam Paragon、Central World和MBK Center都是比較受歡迎的百貨商場,提供各種不同價格和風格的服飾選擇。不過我注意到了在泰國的nike以及愛迪達的商品價格相較台灣還要貴上10-20趴,這類商品我就會繞開,比較專注尋找泰國比較便宜的東西。
  • 值得一提的是曼谷的百貨公司多到靠北,應該比北北基加起來還要多,數量非常恐怖
  • 如果你想要買到更便宜的服飾,可以考慮到Pratunam市場和Platinum Fashion Mall這些地方。這些市場提供的服飾價格比商場要便宜許多,但是需要注意貨品的品質和真偽。這邊有很多假貨市場,不是官方經銷商的話一堆假貨。


總的來說,曼谷能買到地的衣著風格多樣,可以滿足不同人的需求。如果你各位想要買到當地的特色產品,建議到夜市和市集逛逛;如果你想要買到更高檔的服飾,可以到百貨商場購物。


住:曼谷擁有眾多的飯店和民宿可供選擇。從豪華的五星級酒店到簡單的背包客旅舍,遊客可以根據預算和喜好挑選適合自己的住宿。曼谷的主要旅遊區域包括蘇坤瓦帕(Sukhumvit)、瑪恩沙萬(Silom)和考山路(Khao San Road)等地,這些地區擁有許多熱門的住宿選擇。曼谷的5星飯店非常多,而且不同於台灣砍盤子一般每日破萬的噁心價格,2000-3000也有可能在曼谷住到五星級飯店。如果有預算的人可以住上一天體驗體驗

而我在曼谷的行程天天都要東市看駿馬,西市看長鞭,並沒有心與預算放在體驗豪華飯店上,因此交通地段對我來說格外的重要,最後落榻BTS ASOK站附近,這邊是MRT與BTS交會的精華區段,可以到達絕大部分的觀光景點。

另外我還有去看曼谷的租屋及售屋市場,這邊的價格相比台灣滿誘人的,不過因為法規關係如果是本國人的話相比外國人又可以低兩到三成買房。可能是因為非地震帶的關係,我發現曼谷的公寓大廈基本上都不挖地下室的,可能地基打得比較淺,而2-5樓大多是地上層的停車場,6-7樓可能是ㄧ些健身房等公設,更高以後才會住人,跟台灣的建築樣貌呈現了不同的風格。屋內基本上沒有明火爐,大火炒菜相對比較麻煩一些,弄不出甚麼好味道,不過煮些簡單的無大火料理就還不錯。第三張圖的無頂蓋遮陽設計挺有意思的,感覺是在建築法規以及舒適度兩者取個平衡,在有限的建蔽率容積率下,不想被西曬搞死的工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