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Wu2019
PeterWu2019

PeterWu

诗篇51+希伯来书12章

51篇


忧伤罪人祈求赦免的祷告


至首席乐师。大卫的诗;在他与拔士巴犯罪之后先知拿单来到他面前。



1 哦神,按着你的慈爱,施怜悯予我;按着你的大怜悯除去我的罪过。


2 求你彻底洗去我的邪恶和愧疚,洗净我的罪。


3 因我深知我的罪过,也坦承这些罪;我的罪常在我面前。


4 我犯罪,唯独得罪了你,在你面前行了罪恶,因此你的判罪是公义的,你的判断是无瑕疵的。


5 我生来就是在邪恶里,我在母胎中就在罪里(从起初我就是罪人)。


6 看哪,你喜爱的是内里诚实,在我心的隐藏处,你使我知晓智慧。


7 求你用牛膝草洁净我,我就得洁净;洗净我,我就比雪更白。


8 使我听到喜乐和欢呼声,并得满足;愿这些你所折断的骨头喜乐。


9 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恶,除去我的一切不义。


10 哦神,在我里面造一颗清洁的心,使我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


11 不要丢弃我,使我远离你的同在,不要从我收走你的圣灵。


12 重新恢复我救恩的喜乐,并使我持有乐意的灵。


13 此后我要教导罪人行你的道路,罪人将回转归向你。


14 哦神,我救恩的神,拯救我脱离流血的罪;此后我的舌头要欢乐地歌唱你的公义与正直。


15 哦主耶和华,开我的口,使我的嘴唇宣扬你的赞美。


16 因你不喜悦献祭,否则我就献上;你不喜悦燔祭。


17 我对神唯一可蒙悦纳的祭就是忧伤的灵;忧伤痛悔的心(因罪忧伤痛悔,完全中肯),哦神,你必不轻看。


18 按你的恩惠向锡安行善;愿你重建耶路撒冷的城墙。


19 此后你要因公义的祭而喜乐,在燔祭和全燔祭,牛犊将在你的祭坛上被献上。














































希伯来书 


12章

耶稣,榜样


1 所以,我们既有如此大云彩般的见证人环绕(那些因信为神完全的信的实际作见证的人),脱去所有不必要的重担和容易(精巧地)缠绕我们的罪,让我们带着坚韧和有效的持久奔跑摆在我们前面的路程,


2 (忽视那些容易搅扰我们的)定睛聚焦看耶稣,信仰的创始成终者(我们信仰的第一驱动,又是把我们的信心带到成熟的),因着摆在前面的喜乐(成就目标的喜乐)。忍受了十字架,轻看了羞辱,就坐下在神宝座的右边(显示祂的神性,祂的权柄和祂工作的完成。)


3 那忍受罪人顶撞和苦毒对抗的,你们要留心和冥想,好使你们不至于灰心失望。


父亲的管教


4 你们与罪恶作斗争,还没有到流血的地步;


5 并且你们已经忘记了神圣话语的鼓舞,就是将你们当作儿子而告诫的:


“我的儿子,不可轻看主的管教,当祂纠正的时候也不要灰心放弃;”


6 因为主所爱的,祂必管教纠正。祂也惩治每一个心里接受并欢迎的儿子。”


7 你们要顺从约束(为着纠正的目的);神将你们当作真正的儿子;因父亲岂能不管教自己的儿子?


8 如果你们免于受管教和纠正,这是神的女儿们所共享的,那么你们就是私生子,不是真儿子。


9 除此以外,我们既有地上的父亲管教我们,我们也顺从和尊重他们(的训练); 我们岂不更应甘心乐意顺服万灵的父,并且从祂的管教中学着生活?


10 因我们地上的父亲只是短暂地随己意管教我们,但神是为我们的益处管教我们,好使我们与祂的圣洁有份。


11 因为当时的管教并不带来喜乐,反而是悲伤痛苦的;但对于那些受训练的人,随后结出公义平安的果子(和神和好,有寻求神旨意和目的的生活方式和态度)。


12 所以,你们要竭力举起软弱的双手,加强颤抖的膝盖。


13 开创并铺直你脚前的道路(安全,方向正确的道路),好使原本跛脚的不至于脱臼,反而得到医治。


14 持续与众人追求和平,若无圣洁,无人能见主。


15 留心有人在神的恩典上跌倒;好使抱怨和苦毒没有生根发芽,制造纷扰的机会,很多人会因此被败坏。


16 不要像不道德不敬虔的以扫,他为一顿饭卖掉长子的名份。


17 你知道后来他想重得祝福的继承权,却被拒绝,因他找不到机会悔改(他所做的事无法挽回,没有机会反悔他所做的选择),尽管他泪流满面地寻求。


西奈和锡安的对比



18 因你们不是来到可摸的山,或是烧着的火焰,或是黑夜和飓风,


19 也不是来到号角的吹奏和话语的声响,那些听到的人祈求不再向他们说话。


20 因他们不能忍受如下的命令:“即便是野兽触摸这山,也要用石头打死。”


21事实上,场面如此的震撼,以致摩西说:“我被恐惧和颤抖充满。”


22 但你们已来到锡安山,来到永生神的城,属天的耶路撒冷,来到许多(欢乐聚集的)天使面前。


23 来到众人的聚集处,长子的聚集之处(就是天上名录上的),来到神面前,就是万有的审判者,来到义人的众灵(被赎回到天上的),已经被成全(把他们带到最终的荣耀),到耶稣面前,新约的中保(神和人之间的联合),到撒出的宝血,这血说出怜悯,一个比亚伯的血更美,更尊贵的恩典信息(这血喊出报复)。



不能震动的国


25 留心不要拒绝那些向你们说话的人。 因为如果以色列的众子没能逃脱那在地上警告他们的,我们若拒绝从天上警戒我们的,岂更无法逃脱吗?


26 祂的声音震动西奈山的大地,但如今祂已经作出承诺,说:“然而再一次,我不但要震动地,也要震动天。”


27 如今这一句“再一次”显明所有能够被震动的被挪去和最终转变- 就是所有被造的-好使那些不被震动的能以长存。


28因此,我们既得了一个不能震动的国,让我们表达感恩,向神献上可喜悦的侍奉,带着敬重和惊叹献上可接受的敬拜。


29 因我们的神乃是烈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