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了
了了

沈默的羔羊。

〇五

今天和媽媽吵架後認識到一件事。

先說說今天為啥吵架。我通常不會去看闢謠,也不會去看官方播報的新聞,除非我知道那些新聞是有一定價值的,我才會回頭去看。但是今天微信突然給了我推送——我微信除了爸媽的消息和極少數一些操作通知以外,其他的推送我都關閉了——是一條微信安全的通知,闢謠氣溶膠傳播病毒的事情。

微信安全,我開著它純粹是為了瞭解帳號狀態。哪知道有些他們想讓你看見的消息,會如此無孔不入?我當即就被點燃了。於是截屏去朋友圈發聲,越說越生氣,在評論裡還補充了兩大段。情緒是激動的,雖然我在措辭上已經非常克制了。

這種涉及立場的言論,我通常都不會屏蔽任何人,朋友圈不是親人就是朋友,早晚都要互相了解,早一點了解還省得繞彎路。所以爸媽看見了,理所應當地過來要我刪掉。媽媽更是找我私聊,發現説不動我之後,還問我是不是要她死。

和她爭論之後,我意識到一個問題。我還沒有準備好鬥爭。

無論是從知識儲備,還是對歷史事件的了解,都遠遠沒有達到可以上戰場的程度。現在出去,只是送死。而且是灰飛煙滅,連個全屍都沒有。我沒有後台,沒有渠道,沒有戰友,沒有勇氣,也沒有避難所,還有幾個人質在拖我後腿。

所以在備戰階段,不能做多餘的損耗。不做無用功,這事情確實不是鬧著玩的。

從今天開始沈默以自保。直到我可以戰鬥的那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