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嘉
嘉嘉

宁静

时间,是最好的解药

昨晚好友突然问我是否还记得对她的第一印象。

我真的想了很久,然后很认真的回答了她,一瞬间,我觉得很幸福,很温暖,脑子里全是过往的美好。与她相识是在进初中的第一天,我至今都记得那天她戴什么眼镜,坐在哪,我们说过什么话。五年过去,往事历历在目,我想起的竟全是那些阳光下的奔跑,教室的辣条和那些年一起结伴去挨的打。

当自己逐渐成熟,终于理解了四个字——青春万岁, 我们可以犯错,可以跌倒,经历失败,遭遇挫折没有人会责怪我们,我们奔跑,我们疯玩,我们恶作剧没人管。随着年岁慢慢增长,回首曾经,渐渐发现,曾经过不去的坎,早已经云淡风轻;曾经那个放不下的人,早已释然;曾经放不下的事,早已随风。在时光里发生的故事,就交给时光去画上句号;在岁月里产生的问题,就交给岁月去处理;在过去产生的矛盾,就交给未来去化解;在曾经留下的伤疤,就交给时间去冲刷。我跟朋友说:只要我们保持善良,时间,只会留下美好的,冲刷掉所有的心酸,剩下全是感动。所以,青春给我以阳光,我便还岁月以诗。

谁的青春不曾迷茫,谁的青春不是磕磕碰碰。生活,慢慢的磨平了个性的棱角,安抚了心浮气躁,打垮了年少轻狂。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了安静,学会了沉默,习惯了独处,遇事不再爱争辩不休,被误会也不想再解释,不再喜欢将自己的悲伤与他人分享,因为不再相信感同身受,所有的风雨兼程只有我知道。我要将一切我烦恼的事都交给时间,为了原谅别人,也为了放过自己。让时间冲刷掉一切琐碎与繁杂,他会证明一切是非对错,十年或者二十年,兜兜转转,还是时间最温柔……

时间不声不响,岁月不言不语,却总在静静地改变着一切,无需只会,我们总能在某一天在不知不觉中明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