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嘉
嘉嘉

宁静

彩铅,就爱上……

遇见彩铅,遇见美好!学画彩铅其是非常偶然的机会,那是在2018年12月份的一个周末,我们几个好姐妹周末爬白云山,闲聊时,阿芝说起她同学零基础学彩铅,进步很大,她把她同学的画给我们几个看,画真的不错哟!好逼真!阿芝介绍说,彩铅的画具不复杂,只要准备好彩铅笔,橡皮擦,纸和画架就OK了,我一听,不妨也试试,我怀着极大的好奇心,开始在网上查彩铅画的资料,居然有很多人在学呢!好友time在网上给我们四个好姐妹一起买彩铅笔,画板,纸,还买了一本《彩色铅笔从新手到高手》的书,从认识彩铅,选择工具,到学习彩铅的基本技法,2019年3月正式开启了我的彩铅入门之旅。也体会到画画原来那么有意思,那么愉悦身心。


山竹是我学的第一张画,你们看了是不觉得它像圆茄子,刚开始画,没有一点素描基础,构图比较难,照着图片画一笔搽一笔,总算有点像样了,但涂色又比较难,刚开始,下笔比较重,搽掉后,纸上的痕迹较深,得慢慢摸索。不过,第一副作品《山竹》给了我这个初学者信心,暗自鼓励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加油!


画玻璃杯是我的第二次练习,可算是挑战了,玻璃杯的投影较为复杂,要注意区分亮面与暗面,还要明暗关系表现得明显一些,我画着画着都想放弃了,刚开始画的像个水桶,又粗又大,慢慢修图,慢慢摸索,满桌都是搽的橡皮渣,因此划痕更多了,我看着一起学的姐妹们都在坚持临摹,我也就坚持下来,画完感觉有点小激动!好像自己画的还是杯子,不是水桶了!


“几树半天红似染,居人云是木棉花”是南宋刘克庄的诗句,木棉花是广州市的市花,画起来有种特别的情怀,不知是否因为喜欢木棉花,画起来好像特别有点感觉,也特别认真,画完自己也较满意。

我们每个人心中都装着一副画,那是对生活的憧憬与渴望。

画画带给我们很多色彩,让我们用心感知着这个世界,感知着周边细微的变化。

由此看来喜欢做的事情便是一种幸福与满足,不能用累与不累来衡量一件事是否值得去做。

很享受画画的过程,能让自己放松平静下来,在一帧帧小画里可以看到自己的心情……

遇见彩铅,仿佛是一种神奇的安排,它是一切的开始。冷暖相遇有了雨,春冬相遇有了岁月,天地有了永恒。而我遇见了彩铅,也遇见了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