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麗龍恩
寶麗龍恩

1972年哇哇墜地/已在金融業21年的客戶關係經理, 有CFP/證券分析人員/內部稽核師/PMP/LOMA等28張證照, 發揮所長,持續服務優先理財客戶,迎向希望明天。

人算不如天算,真的只能掌握自己可以努力的事

你的決定,你的建議,可能被接受,重要的是如果客戶不接受?

1. 上周有一件事覺得受挫。
在USD換AUD 0.695的時候,
預估美元強勢到一階段,
正鼓勵客戶可以選擇加碼,
但客戶給了一句:
"要我攤平不可能",
感覺客戶有動怒的意思,
客戶解釋說,
當初他就不想換AUD,
是因為我積極的鼓勵/鼓舞
所以說服他,
現在他覺得無奈,
告訴我,
沒賠的時候就賣出吧。
我想應該是中間的溝通沒有做好吧。
第一次換USD5萬,
第二次換USD2萬,
平均的匯率在0.718
說再多也沒有用,
期待未來上漲到2%後賣出回到USD
讓客戶知道,
不用一年也可以有2%收益的方式。
只是客戶表達的方式令人難過。
這也是我跟很多客戶說的,
如果讓您少賺,
頂多你唸兩句:
賣得太早,
少賺了XXX%
只要不賠,
客戶都買單不是嗎?
如果客戶自己上門自己說要買啥,
若有虧損客戶不會抱怨,
因為客戶可能直接離開。
但專員給的建議,
若發生虧損,
就會是今天這樣的下場。
事情發生後的傍晚,
告訴自己,
這是走這條路會遇到的必經過程,
未來,日子好過的時候,
我一定會記住這個不堪回首的過去。

2. 那天想起一位阿伯客戶,
原來3/9後就沒有再聯繫,
因為3/31後分行整併,
4/1起就到新單位,
所以現在已經超過3個月沒有溝通及報告,
週四與秘書聯繫,
說要看周五有沒機會,
結果週五說不急,
要下周三下午才看有無機會,
匯率是這樣,
哪個方向都能做,
只是換了,
會不會漲?
以及多久之後才漲,
不是嗎?
大漲不易,
大跌有可能,
只是為何是下周三?
真的是80多歲的爺爺說的?
是女兒的阻止(要一起聆聽我們的看法與建議)?
是秘書被要求(所有銀行端的建議都要延一延)?
更巧的是換匯的顧問下周要請假陪產。
你看,
人生就是這麼巧,
很多事情以為有轉機,
結果又回到原點。
升三碼,
比升四碼好。
衷心希望客戶不能買保單而轉投入基金的她
能順利10%獲利出場,
皆大歡喜!

3.剛剛提到客戶不能買保單
所以選擇投入基金,
經過客戶說明才知道,
原來肺O癌第3+1期,
可以不開刀(是自己選擇的),
所以服用標靶藥物,
原本一顆6千多,
現在一顆4千多,
重點是一個月這樣也要12萬元耶...
真的是好險有保險,
如果是實支實付就更棒了,
不然有再多的資產都不足夠買藥物吃了,
保險就是風險的轉嫁,
有多少錢就買多少保單,
像郭董買保單就不會是為了防癌啊...

4.早上跟公主一起騎自行車到汐止麥O勞,
人有沒有準備再出門
以及動作快不快,
這時就見真章了,
弄完頭髮,
挑完衣服,
噴完體香劑才能出門,
路上還跟我說
手部忘記擦防曬了
(不過才騎40分鐘而已啦)
週六外婆才來電討論她的擔心
長孫想念護理,
爸爸卻希望他念機電,
孫女是太有個性,
外婆說就去念建教合作好了,
但是專業無敵美女博士的女兒的母親是專業人士,
也就是外婆說的職業病,
怎能容忍女兒自甘墮落?
所以這戲還會繼續演。
題外話,長O有線電視的寬頻不錯喔,
有提供上網時間限制的設定服務,
只是週五來的工程師顯然不熟練設定與操作,
不過看來現在已經可以設定2230~0530沒有WIFI囉!
很讚的服務,
分享給你知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