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麗龍恩
寶麗龍恩

1972年哇哇墜地/已在金融業21年的客戶關係經理, 有CFP/證券分析人員/內部稽核師/PMP/LOMA等28張證照, 發揮所長,持續服務優先理財客戶,迎向希望明天。

為何上週沒有寫作?

因為偷懶。應該還有其他原因;不過,都是藉口而已。

不是業績不好,上週日之前,業績快接近月目標的一半。雖然進度沒有人家好,但也不是最差。(我當然知道一哥一天就能做到我的200%,一姊到月底數字還是贏過我,舅哥只是保費未入帳,他的數字終究是我的兩倍)。那沒寫文章還找理由? 因為我赫然發現在報紙上投稿的文章被刊出來了,高興之餘,我只有跟女兒及太座說,為什麼? 因為寫的內容,是我的親身經歷,是「骨肉相連、不離不棄」的伴侶: 痔瘡啊...

但這難得的機會,我怎能放過,當然也要跟其他家人分享一下囉...(請搜尋拙作標題: 健康你我他/抹乳膏+運動 痔哥很少探頭)。女兒問: 為什麼要投稿? 我說因為這是我的親身經歷,可以跟別人分享啊,也有機會賺稿費,如果投稿沒被刊登,我就自己摸摸鼻子,在努力寫;如果幸運被刊出...嘿嘿,比中樂透還爽耶。(深藏在心中的OS: 有位命理先生看過八字命盤後曾說,如果我走的是寫作文字行業,發展應該比現在好;但人生是單行道,無法重來;我只是想向女兒說: 有志者事竟成。)我的家人問我稿費多少,我說如果拿到,一定請大家。(希望稿費扣稅之後,還請的起八位家人每位一杯珍珠鮮奶吧?!)

就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在其他地方,也分享拙作呢? 猶豫,總是容易誤事的;因為12月初又有日語檢定,告訴自己,三本課本還有一本共11課還沒複習,之前買的N5 & N4的試驗對應也還沒翻閱,人生不能蹉跎,因為總是告訴女兒: 你不把握現在,未來只能嘆息。所以我都想兼顧啊,但還要處理洗衣服、晾衣服、收衣服、燙衣服等雜事,但加上太座大戰個性超有原則的女兒,總是需要有調停人,最後,周公總是準時找我聊天,因此,上週就默默地跳過沒寫文章,但這周告訴自己不能蹉跎,要即知即行。

今天是周日,早上太座努力挖起凌晨12:45才睡的女兒,要去大業路的星O客吃早餐+唸書,雖然我有豁免出席的權利,但上午也在家中整理兩間浴室,也許他們看不出來愈是有洗過地板,也許他們不知道浴室內馬桶底部我用手親自深入刷洗陳年海苔老垢,也許他們無法了解我還拿除濕機進浴室加速烘乾,也許他們無法發現浴缸刷洗得發亮。如同理專日常,你幫客戶想很多,做很多事,但不一定有績效,老闆不一定看的到,畢竟老闆還是重視績效。

但客人呢? 那天客戶來行,原來她認為我對人民幣的走勢判斷有見解,原來他在同事幫他做投資適合度分析時還問「這位理專平常表現怎樣」;上週三,在嘉義要回台北的高鐵上,客戶傳來計畫下周要換美金;原來,客戶心中都有一把尺在衡量理專做得怎樣,客戶想的可能更多。所以我只能告訴自己,我是園丁,客戶的資產就是我們的果園,照顧好果樹,客戶也許就會買單,客戶會幫我種更多果樹。揠苗助長當然不行,還是那句話,人在做,天在看。好心可能有好報,但如果沒有回報,請千萬記住: 不是不報,是時機未到,哪天好報來臨,你還是不是理專我不知道,但我決定起碼在這裡做到62歲或以上,這樣,才是盡責的園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