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6月14日

6月14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路加福音三十二章 22 節)

這一段話是耶穌對彼得說的,祂知道彼得將要遇到的事情。耶穌早就知道彼得和我們都一樣,很容易失去信心,特別是遇到事情的時候,心中搖擺不安、信心軟弱、脆弱懷疑……耶穌先跟彼得和我們說,祂已經「提前」向神祈求,叫我們不至於失了信心,且回頭過來可以堅固其他的人。

失去信心的人特別軟弱,沒有信心的時候還是可以禱告祈求,可以做很多沒有信心的禱告,但禱告若沒有信心,就如同分享中提到的:「信心是連天接地的電線;藉它,我們可以傳達我們的請求給神,神可以傳達祂愛的答應給我們。如果信心的電線折斷了, 我們怎樣能得到神的答應呢?」

上誼出版

你的信心的電線狀況如何?我相信信心是需要練習的,也需要測試看看才會知道有沒有。就像《胡蘿蔔種子》裡的小男孩,他種下一顆胡蘿蔔種子,期待種子長大,但周邊的人對這事都不太樂觀,媽媽爸爸很關心地勸他別太期待,種子可能不會發芽。哥哥基本上是故意在一旁潑冷水。

但小男孩沒被這些聲音影響,他對胡蘿蔔有一個特別的想像,從種下去之前就開始了。他認真的澆水拔草,即使家人又來勸誡也沒有放棄,終於終於,一顆超級大胡蘿蔔長出來了,故事裡說:「就和小男孩想的一樣。」多麼有趣的故事,簡單、單純,卻振奮人心!

感謝主,我知道自己是很容易失去信心和不太有恆毅力的人,在持續寫【童書裡的荒漠甘泉】期間,很多次都快要失去動力,但這一次我不敢放棄,每每在最累的時候,就剛好有一篇之前寫的內容可以拿來調整,讓我稍稍可以喘息。以前總是想不出連結的書,這次好像書會自己敲進腦袋裡,奇妙吧!我記得張文亮老師說過一句話我把他記下來,他說我們負責「量」,上帝負責「質」。這話每每在我快要放棄的時候幫助我,因為堅持寫,神才能繼續動工。

今天就用《胡蘿蔔種子》當作紀念和小小的慶祝!而且還找到一個影音檔,裡面竟然是有年代的劇場版說故事,有歌有戲劇效果的對白,補了許多主角的內心戲,很值得聽喔!

今天的慶祝到12點為止,明天繼續努力!

(這篇稿子是當年持續寫【童書裡的荒漠甘泉】滿100天時寫的,而這本《胡蘿蔔種子》是最先拿來思考"童話神學"的一本繪本)

#6月14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