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5月21日

(编辑过)
5月21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想起我夜間的歌曲。」(詩篇七十七篇 6 節)

那夜間的歌曲是在什麼樣的狀況下出現的呢?我們從詩篇77篇第1節開始讀,就知道那是:「我在患難之日尋求主;我在夜間不住地舉手禱告;我的心不肯受安慰。」原來那是在夜間和神在禱告中摔跤的過程,那句「我的心不肯受安慰」說明了一切。

聖經裡在夜間歌唱最有名的例子就是保羅和西拉吧!他們兩個因為傳福音的關係被抓,被打得混身是傷,關到監獄中。按常理判斷,兩人應該會身體疼痛,內心沮喪,在獄中默然流淚才對,沒想到這兩人夜裡卻在監獄裡唱詩讚美神(使徒行傳16:25),也因為他們在苦難中的讚美,帶下非常奇妙的結果。

繁體中文遠流出版

我相信大多數的人都不喜歡黑夜,更何況是「生命中的黑夜」更讓人避之唯恐不及。如果可行,我們一定會希望人生的黑夜永遠不要來,就像《討厭黑夜的席奶奶》裡的席奶奶一樣,會用盡各種辦法要把這樣的黑夜趕走,席奶奶討厭黑夜的舉動讓人印象深刻,她甚至會非常不禮貌的對著黑夜…..吐口水。但那討厭的黑夜並沒有被趕走,而席奶奶也總是在日出之前就累得沒力氣享受白晝,她得要趕快去睡覺,為了養精蓄銳繼續和黑夜對抗。

今天的分享說道:「夜鶯是在黑暗中奏曲的;天使的歌聲是在夜間聽見的;大喜的信息:『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祂』(馬太25:6),是在半夜(天色黑暗的時候)報的。」所以黑夜雖然不討人喜歡,黑夜中有許多的事會發生,而神也常透過的經歷來訓練祂的孩子。

光雖然美好,但黑夜也是必須的。在黑夜中,若我們的「心」不肯受安慰,那會加倍辛苦。所以,雖然很不容易,願保羅和西拉的故事激勵我們,將黑暗中的哀嘆,轉為夜間的歌唱。

5月21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