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0月15日

(编辑过)
10月15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你要擊打磐石,從磐石裡必有水流出來,使百姓可以喝。」(出埃及記十七章 6 節)

今天荒漠甘泉解讀的方向很特別,看來作者想以擊打磐石的「擊打」為關鍵來詮釋經文。在這段經文中,當磐石被擊打後,竟然會有水泉從石頭裡面流出來,讓許多人得以解渴,這樣奇特的結果是磐石未曾想過的吧!

不過說到磐石被擊打,荒漠甘泉的分享一開始就說:「神所重用的人、物,都是先被擊打得粉碎的。」哇,我想所有人看到這一句話應該都會倒抽一口氣,覺得這位神好可怕,這樣誰還敢信祂。再看仔細一些,才發現是「神所重用的人」才特別會被擊打,呼~你一定也跟我想得一樣吧!當下心中馬上小聲的對神說:神啊,請不要太「重」用我,輕輕用就可以了,謝謝!

惟經出版

不過,我們大多不是被重用的磐石,如果是那被擊打好幾下的磐石,恐怕就連說都說不出來了吧!擊打的過程一定不舒服,但是因著有這塊磐石的受苦,讓許多人都得幫助,也許這就是為什麼神必須使用一人來解救另外一群人。想想當時舉杖敲打磐石的摩西,也是這樣被神重用(擊打)的人。

這個時刻再看一次《海倫‧凱勒的心視界》這本繪本會更有感受。海倫‧凱勒的一生真的備受艱難考驗,童年短暫的幸福生活在19個月大時一場大病,失去視力和聽覺也無法言語,這讓她活在全然的黑暗中。直到蘇利文老師走入海倫‧凱勒的世界中,透過蘇利文老師的教導,海倫終於找到表達的方法,她不但能夠表達也能學習,更重要的是透過她的生命影響許許多多人。《海倫‧凱勒的心視界》是一本非常值得細看的繪本,書中引用許多海倫‧凱勒所寫的文字,搭配她成長的故事,和細膩卻張力十足的圖像,成為一本讓孩子了解海倫‧凱勒極為深刻的繪本。

我相信神會透過各樣方式調整我們的生命,只要我們願意在受苦的時候思想神的心意並且降伏在祂的旨意中,我相信我們都可能成為流出水泉的磐石,並且在面對擊打的時候,因著知道是出於神的手,就能夠忍受得住。

#10月15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