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9月29日

(编辑过)
09月29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專心祈禱。」(聖經詩篇一百○九篇 4 節)

關於專心祈禱,今天的分享裡有一段提醒:「我們禱告的時間常很匆促、很急忙。每天我們究竟花多少時間來禱告呢?豈不是很容易以分來計算──最多數分鐘、數十分鐘嗎?誰曾看見過一個靈界的偉人未曾花許多時間來禱告的呢?誰曾看見過一個被聖靈充滿的人未曾花許多時間專心在密室中的呢?」

這是真的,大多數的人禱告的時間真的不太長,特別是在這個超分心時代,要分別時間專心禱告,真的得要非常努力,如同日文說的非常「勉強」才行。

專心祈禱不容易,因為有太多事情會讓我們放下禱告,沒辦法禱告,忘記禱告,或是取代禱告。什麼事呢?很多時候是很小的事:鈴聲、敲門聲、說話聲……有時只是突然想起一件還沒做的事。如果我們認真檢查,就會發現很多是「緊急的小事」,我們忙著去做緊急的小事,卻忘了重要的大事。

上誼出版

我們真該學學《好忙的蜘蛛》裡的那隻蜘蛛。她一大早就開始在農場旁的籬笆邊織網。當馬兒要去兜風、牛要去吃草、綿羊要去草原跑跑、山羊要去岩石上跳跳、豬要去泥塘打滾、狗要去追貓玩、貓要去打個盹,每一隻路過的動物都邀請蜘蛛一起去,但蜘蛛呢?「蜘蛛沒有回答,她正忙著織網呢!」直到鴨子詢問的時候,她正好織網,然後當公雞問她:「要不要來抓住這隻可惡的蒼蠅」時,蜘蛛剛織好的網正好派上用場。累了一整天,到了夜晚貓頭鷹出現詢問是誰織了這麼漂亮的網時,蜘蛛早就沉沉的睡著了,這一天真的很忙碌呢!

蜘蛛真的非常專心織網,不管誰找她去做什麼,蜘蛛都沒有回答,她就是努力努力的專心織網。最後,網織好了,剛好可以抓到蒼蠅。多麼精準的提醒啊!特別對我這樣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分心又過動的人,蜘蛛真的做了非常好的示範,更重要的事,她選擇忙碌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太有智慧了,勤快又有智慧,這就是我需要學的功課!而且蜘蛛完成織網時,就能捕到蒼蠅呢。嗯...我的禱告網也得認真織好才行。

#9月29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