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元罄
傅元罄

評論與沉思 Liker.social: @2j6u5pgp6

痕跡

我走回來,轉過身,倚靠著你歇息。未曾跟你說過什麼。

痕跡

從小在沙灘上生長

在我以前,一座沙堡已經穩立在這

在我身旁,在我背後

當我玩累的時候

我走回來,轉過身

倚靠著你歇息。

未曾跟你說過什麼。


而當我越長越大,漸漸走遠,

久久才回來一次,

你還是矗立在這。

沿岸的風平靜的吹著,

彷彿在你身上,歲月沒有留下刻痕。

我從未擔心你,安心的去旅行。

你在我背後,

我走過無數個黑夜與白天。


當天漸漸暗的時候,

我竟未曾發現那個兆頭。

當我驚覺轉身,流淚的時候,

我們的足跡早已被沖走了。

我的英雄在這裡倒下,便再也起不來了。

2021/06/14

畢業

近幾個月,我的生活往往不停的變動。

畢業的期限在即,生怕要在這個已經留了7年的大學,再待上幾個學期的我;開始馬不停蹄的趕工起來。一陣繁忙過後,又是間斷而或達數日的休息;讓我的精神隨時處在微妙而不安定的高速運轉中,等待下一個事件到來。

畢業的期限在即,但也許這是我最不捨得畢業的一個學期。我不是一個擅長交朋友的人,所以,我很感謝這一年來新認識的朋友們,成為了我日常生活中快樂的源頭活水。是他們把「世界」帶到了我的面前,我才不至於在自己的書房、智慧、與愁苦之中溺死。

我有時候會想到,常常會想到,如果他還在這裡,會為這件事多麼開心啊。最近的夜裡,我常常在床上翻來翻去,睡不著。我希望擁有的一條人生道路,上帝卻永遠剝奪了那種可能性。我永遠都不知道能往前走多遠,這種疑懼、不安、和痛楚,永遠都撕裂了我心中一部份的回憶,撕裂了我整顆心。我到底要什麼時候才能痊癒呢?到我也死了之後嗎?

2023/04/29

圖片來自Unsplash,由Cristian Palmer提供,特此致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