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元罄
傅元罄

評論與沉思 Liker.social: @2j6u5pgp6

光與海

我相信,那樣的生命不論是沉靜或充滿波瀾,肯定都會非常豐富,與深厚。對我們兩個人都是。

我親愛的Y:

我想你一定知道,在我的生活中,很少會有什麼強烈的起伏;像是一條平靜的河流,向著大海。一天,一天,企盼著達到目的地。並且,我想你也一定了解:之所以寄出這封信,並把它交給你;絕不是因為我厭倦了平靜的生活,希望能掀起一點浪花,與你一起。而是我希望能進入你的世界,站在你的身旁,我們也許可以一起用這樣的視角,再次經歷現在的生活。我相信,那樣的生命不論是沉靜或充滿波瀾,肯定都會非常豐富,與深厚。對我們兩個人都是。

我親愛的Y,我曾對你說過:「你很美。」你以為,這只是為了討好你而說的嗎?不。你很美。不論是臉龐、眼神、還是心靈,都讓我無法轉移目光。你一定無法瞭解鏡子,和在我眼中映出你的倒影的我的感受。「誰若只聽道理而不去實行,他就像一個人,對著鏡子照自己生來的面貌,照完以後,就離去,遂即忘卻了自己是什麼樣子。」如果你願意來到我這裡,我就不會讓這種事發生。因為,如果你忘記了自己的美,如果你一直看向世界,以為自己不夠突出、不夠亮眼、不夠引人矚目。我會讓你看著我。看著我所看著的你,還有在我眼神中永遠不會衰退、萬古常新的驚奇。

2022/07/10

圖片來自Unsplash,由Joseph Barrientos提供,特此致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