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酸梅
大酸梅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謝謝你來,謝謝你看, 謝謝你在這裡陪著我。

漫畫大賞2021─第 6 名:松本直也《怪獸 8 號(怪獣8号)》

動作線條乾淨俐落、劇情發展絲毫不拖沓的王道熱血戰鬥作。

布菇心得:

流行元素眾多,爽快俐落高刺激性的作品。

這類作品用電影比喻就是好萊塢大作:定時推出,成本高票房高,經費投注在盛大場面,特效不斷,劇情密度不大但擅長製造戲劇性懸念。

本作與《地——關於地球的運動》一樣極為偏科,只不過走得是徹底相反的兩條道路。《怪獸八號》鑽研畫技,力圖用畫技以及分鏡構圖將「帥氣」的影

響力發揮到極致。

沒重點,就是帥,就是爽,就是打。

不論哪個時期這種類型從不缺席,也證明受眾永遠存在,不只存在還很龐大。帥氣打鬥,各色美人,邪惡反派英雄人物,適當的搞笑和熱血宣言,還有各種流行元素,同類作品雖多,但調配得當其實也是一種不容忽視的功力。

《怪獸八號》的影響力不在深而在廣,受眾遍佈各年齡層,這是它的優勢。

大酸梅回應:

我跟布菇在這麼多作品上面意見這麼一致我相信大家都覺得很厭煩了,所以我決定在這裡回應的時候來說......

嗯!布菇說得很對,《怪獸》就是爽作,妥妥的爽作,我看到每一話都希望他可以加倍畫。

這樣的作品台灣出版社要是不代理,我就....我就.....

我也不能怎麼樣。

大酸梅心得:

雖然我當初有想過會不會是這部得到漫畫大賞,因為《藍色時期》也有某種程度的熱血,但想了想歷年的作品,我還是選了《芙莉蓮》,主要原因跟《我推》的理由相似,少年王道熱血得太套路,即使他在設定上有那麼點讓人感受到想要反套路野心,然而故事主軸跟少年向作品還是沒有什麼差異,例如有個在前方的人要追逐、自己因緣際會擁有獨特的能力、有著相異且彼此互助的夥伴、為了保護夥伴可以冒著危險之類的,都是此作深得我心但也讓我失望的地方。

分鏡乾淨流暢到我是快要驚嚇的程度,之前的《波奇庫洛》感覺都沒有這樣子漂亮的分鏡,雖然可能也是因為故事性質有改變,但是打鬥畫面的帥氣跟震撼感,讓我甚至不意外他可能會成為下一個JUMP三本柱,缺點雖然是太套路,但是為什麼套路會成為套路,便是其一定程度的吸引力,雖然沒有走獨樹一格的路線,卻也將套路的優點發揮到極大。切換戰鬥畫面視點毫不拖泥帶水,也毫不吝嗇地給予某些場景整頁的篇幅,因為松本明顯的知道,大家看《怪獸8號》就是要看爽快俐落的戰鬥,劇情雖然看的出來有設計,但是沒有明顯進展不重要,角色的感情平淡也可以再慢慢補足,看起來平板老梗都沒有關係,可是對戰的畫面就是需要用盡120%的全力,我幾乎腦中都可以浮現松本花了多少時間在設計他的場景,也因此此作就算不是我內心非常喜愛的作品,卻也是我相當享受的作品。

順道一提,我也很喜歡他的首圖或是附圖,使用相當復古的色調與字體莫名讓人感受到平穩,卻又是熱血的戰鬥,這種反差我很欣賞。

布菇回應:

酸梅想過它會拿大獎我很意外,老實說我從沒想過這部得到大賞。

畫面很好但偏科,我傾向首獎會選擇更平衡的作品。

阿植的獨語:

動作線條乾淨俐落、劇情發展絲毫不拖沓的王道熱血戰鬥作。

劇情:★★★☆
畫技:★★★★☆
分鏡:★★★★☆
人物:★★☆
綜合:★★★★


【我們家節目的連結樹】

https://linktr.ee/otakuafterwork


【我們家節目的收聽方式】

https://otakuafterwork2020.soci.vip/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在底下的按鈕按讚,最多五次,給予創作者正向回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