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叁計劃
貳叁計劃

關注網絡安全

無處不在的VPN,我們要怎麽選擇?

一個"私人"網路連接真的值得嗎?

如果你最近聽過播客,你可能已經注意到,Stamps.com和網路上的廣告已經被無盡的虛擬私人網路絡(VPN)廣告所取代,所有這些廣告都在解釋獲得一個屬於你自己的安全連接是多麼重要。

VPN公司承諾幫助保護你,但你怎麼能知道眾多可用的服務中哪些是值得信賴的?以及為什麼你突然需要一個?

首先,有這麼多廣告的原因是,經營VPN可以是一項高利潤的業務。只需要在不同的地方建立一堆伺服器,由數百名用戶共用,並花費幾百美元來運營。然後坐下來,看著訂閱費用滾滾而來。


但做一個好的VPN並不那麼容易

一些快速的背景。如果你在公司工作,你可能已經熟悉了VPN。公司的VPN通常允許你遠端連接到你工作中使用的工具,就像你坐在辦公室的座位上一樣。

想想看,連接到VPN就像從一個互聯網連接傳送到另一個互聯網連接。當我使用VPN時,不是以臺北江直樹的身份連接到Matters,而是看起來像東京的江直樹或倫敦的江直樹。在任何觀察者看來,VPN使你從另一台電腦而不是你面前的這台電腦訪問互聯網。

很多窺探的眼睛可以監視你在網上做什麼,從你付錢給你上網的互聯網服務提供者(ISP),如康卡斯特,或者你正在使用的咖啡館Wi-Fi--而且很難確定這些人中的任何一方可以被信任。有了VPN,互聯網供應商或Wi-Fi公司就無法知道流量來自哪裡或流向哪裡。對他們來說,它只是看起來像一團匿名的資料,被送往一個伺服器。

如果你真的想看HBO,但你的國家沒有提供,那麼付費VPN服務所提供的功能很方便,這包括你的流量通過你選擇的國家的網路。(但請注意,像Hulu這樣的內容提供者有時會遮罩VPN伺服器;高品質的VPN提供商會刷新他們的產品以説明你避免這種情況)。一些服務提供了更多的服務,如在載入前阻止廣告,或進一步使你匿名。

一些VPN冒充獲得安全連接的方式,但實際上為行銷目的記錄你所做的一切。

事情是這樣的:現在是2019年,一直有新的隱私醜聞發生。交出對你的原始、未經過濾的流量的訪問權,是廣告商和壞人瞭解你的幾乎一切的最佳方式之一。這導致了在選擇VPN服務之前要問自己一個重要的問題。"這家公司實際上是在説明我的資料更加安全,還是我把自己暴露在別人的監控之下?"

就像網上的一切一樣,有很多偽裝成合法服務的騙局。一些VPN冒充獲得安全連接的方式,但實際上為了行銷目的而記錄你所做的一切。而且,由於VPN供應商可以看到你通過其服務發送的流量,一些供應商可能會監控你的流量,並將你的流覽歷史秘密地賣給廣告商,以賺取更多的錢。這在廉價或免費服務中很常見。

例如,Facebook運營的名為 "Onavo "的VPN服務,基本上是一種病毒。據報導,這家社交巨頭利用它來竊取青少年的資料,並利用這些資訊來克隆或收購其競爭對手。據BuzzFeed報導,監控Onavo的流量有助於Facebook衡量WhatsApp的受歡迎程度,並導致其在2014年以190億美元的價格最終收購。(在回應這些報導時,該公司說:"市場研究説明公司為人們打造更好的產品。我們正在將重點轉移到基於獎勵的市場研究,這意味著我們將結束Onavo項目。)

如果你使用的是一個監控你的VPN,那麼它可能首先就不值得。掏出錢來買一個合法的服務。以下是需要檢查的最重要因素:

1、誰擁有VPN服務,這是不是他們提供的唯一產品?如果不能立即看出誰在經營該服務,那就是一個紅旗。

2、該VPN服務的伺服器設在哪裡?這是一個重要的問題,因為你可能想選擇連接到特定國家。

VPN服務是否記錄任何資料,以及記錄多長時間?關心隱私的付費VPN服務應盡可能少地記錄資訊,這樣,如果他們將來出現安全性漏洞,你就不會被追溯到。3、正確設置這一點是相當困難的,所以公司應該有明確的政策,說明它記錄了什麼,為什麼這樣做,以及記錄了多長時間。

4、該VPN服務是在哪個國家成立的?該國是否屬於 "五眼"、"九眼 "或 "十四眼 "間諜協議的一部分,在這些協定中,以美國當局為首的各國共同合作,秘密收集互聯網使用者的資料?

5、該VPN服務是否使用現代加密技術,能真正隱藏你的流量?這可能包括像SSH隧道這樣的東西,它掩蓋了你的習慣。

這些只是基本問題,但就像所有互聯網連接的東西一樣,你自己對安全的選擇將落在一個光譜上。我對風險的容忍度可能與你不同。我擔心憤怒的讀者或無賴的民族國家會因為我寫的東西而惱羞成怒,想要進行報復,所以我願意通過大量的研究和麻煩來保護自己。

如果你擔心在美國以外的地方得到HBO,或者在免費的Wi-Fi上輸入你的銀行密碼--你應該擔心--這意味著一系列不同的風險。你應該考慮你要保護自己的物件,以及哪些風險是可以接受的,以換取便利--一個超安全但無法使用的VPN可能不是你要找的東西。

同時,在穀歌上搜索 "最好的VPN "是不行的,因為大多數排名靠前的結果實際上是一個聯盟連結清單,如果你點擊後註冊,作者就會有分成。

但是有一些獨立的服務收集有價值的資訊,並説明你在沒有聯盟連結的情況下進行分類。

例如,那一個隱私網站提供了世界各地的VPN服務的詳細收集,並衡量他們在大量指標上的記錄,同時解釋為什麼你應該關心每一個。快速掃描你正在考慮的服務的清單,將説明你瞭解他們實際上在保護你免受什麼影響--或者你可能在哪些方面將自己暴露於不可接受的風險。

如果這對你來說還是有點太累了,下一個最好的資源是Wirecutter的終極指南,它得到了《紐約時報》的支持,並吹噓有數千個資料點的廣泛研究,重點是隱私和安全的最佳平衡。


給我一個推薦吧!

我不打算讓你懸空! 我已經閱讀了許多評論,檢查了資料,並為自己做了決定--因此,如果你只是想要一個體面的VPN服務,這裡是我的首選。這些不是聯盟連結,我不會從你的選擇中獲得經濟上的好處。

這是一款老牌小衆VPN,據官網介紹已經運營7年;我用這款VPN也有兩年多時間了;首先説下感受,我認爲這是一款非常可靠的VPN,我沒見過他家全掛過,每次打開都有能連接的服務器,這説明其穩定性相當不錯;

再説大家最關注的加密協議,在我們測試後,該VPN的加密都能夠符合科學上網的需求,並且他家大多數伺服器都經過優化,以提高速度和減少延遲,特別是在亞洲,對於亞洲朋友非常友好。

目前Accelkey的服務器集中在美國、日本和韓國。由於該公司的付費標準是根據套餐流量而定,所以每個套餐價格有差異。費用比平均水準高一點,每月15美元,但如果是年付的話價格相對低一些。

這款VPN是最近發現的黑馬,非常驚艷;起初是我的俄羅斯朋友推薦,他在telegram的群裏被推薦的。我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下載下來,沒想到這款除了有廣告之外其它方面都很哇噻的app確實值得我用,所以我又購買了付費版本這也解決了廣告問題。其實它的廣告並不明顯也不會讓你容易點到,所以對用戶影響並不是很大。

我是在東京,大概用了一個月,使用體驗總結為服務器多,速度快;具有256位AES加密,安心上網;客戶服務體驗好,響應速度快。

該公司提供完全免費的服務器,主要分佈在新加坡、加拿大、法國、美國東部、美國西部、德國、新加坡和澳大利亞;付費服務器是額外的,主要分佈在日本、美國、韓國、中國香港等。付費只有兩檔,性價比高,月付4.99美元,年付59.99美元。


創建你自己的VPN

如果你瞭解自己的電腦,並且不想相信一些隨機的公司,我支持你--有時自己動手很重要。

好消息是,由於穀歌母公司Alphabet的一個名為Outline的項目,點擊幾下就能生成自己的超廉價VPN,這變得非常容易。它的目的是説明保護記者,但它是免費使用的,而且設置起來非常簡單。

有了Outline,你就可以控制你的流量所通過的VPN伺服器,但這意味著你也需要設置它。在像DigitalOcean這樣的服務上,你每月只需花5美元就可以做到這一點,Outline提供了一個單行的複製和粘貼工具來進行設置。

控制你自己的伺服器是非常強大的,因為你知道資料最終會在哪裡。但這也是有代價的。你需要保持它的更新,而且你不會像使用NordVPN那樣,可以自由地在空中切換國家。但有時這種折衷是值得的--對於那些有時間和技能來設置它的人來說,每月5美元是個不錯的選擇。


隱私是一艱辛的工作

獲得一個VPN不需要很困難,但那些暗示他們將幫助神奇地解決隱私問題的廣告充其量是一種誤導,所以我發現自己對任何有足夠資金花在華麗的播客廣告上的VPN公司都持懷疑態度。

你絕對應該為自己買一個VPN,即使只是偶爾使用,但知道幕後發生了什麼很重要。它可能看起來很麻煩,但VPN是一個非常有用的工具,可以避免審查、跟蹤,或者在你需要的時候繞過國家限制。

要做出一個更明智的選擇,只需要做一點研究。你是在幫自己的忙,而且以後不會被套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