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x3|區塊鏈藝術媒體
c2x3|區塊鏈藝術媒體

我們是你從Web2到Web3的旅伴,一起發掘NFT藝術的浪漫。 聯絡我們:c2x3.nftpress@gmail.com

【國外NFT新知】行為藝術之母Marina Abramović:Web3「無疑是未來的趨勢」

(编辑过)
世界知名的行為藝術家Marina Abramović在6月中推出有史以來第一個NFT作品《英雄》(2001)。這部作品以電影的形式發行,於6月13日至8月13日在螢幕網路上放映。《英雄》NFT將在Tezos上推出,Tezos是一種股權證明區塊鏈,被認為比其他區塊鏈環保,能源消耗更少。為了瞭解更多Marina對這個時代英雄主義的形式探索,特別是通過NFT,ARTnews通過電子郵件採訪了這位藝術家。
Marina Abramovic,截自ARTnews原文。

世界知名的行為藝術家Marina Abramović在6月中推出有史以來第一個NFT作品《英雄》(2001),這是她最私人的行為作品之一。

在最初的作品中,Marina坐在一匹白色的駿馬上,身上的白旗在風中優雅地揮舞著,背景是西班牙廣闊的樹木和天空。這部作品以電影的形式發行,為了紀念當時才剛去世的父親,他是二戰期間的一名南斯拉夫英雄。

1946年出生在塞爾維亞 貝爾格萊德的Marina,現在正與倫敦的激進當代藝術文化研究所(CIRCA)合作,重新審視這件作品。這部電影於6月13日至8月13日在螢幕網路上放映,範圍包括倫敦的皮卡迪利燈(Piccadilly Lights)和紐約的時代廣場,一直到韓國首爾的COEX K-Pop廣場。

這位藝術家還寫了《英雄宣言》,來自她對2011年的《藝術家生活宣言》的重新構想。新的宣言被描述為對當今世界迫切需要英雄主義而非藝術性的回應。

Marina的《英雄》(2001)NFT將在Tezos上推出,Tezos是一種股權證明區塊鏈,被認為比其他區塊鏈還環保,能源消耗更少。她在6月18日的巴塞爾藝術展上與CIRCA藝術總監Josef O'Connor的對話中宣佈她首次發行NFT的細節。

為了瞭解更多Marina對這個時代英雄主義的形式探索,特別是通過NFT,ARTnews通過電子郵件採訪了這位藝術家。


ARTnews: 下個星期,你將在巴塞爾藝術展討論、宣佈你的第一個NFT作品《英雄》。為什麼你決定探索這種看似有分歧,但又很流行的新生技術?此外,NFT與這件行為藝術作品有什麼關係?

Marina: 我們從未想過要創造一個NFT--它是一個驚喜。《英雄》最初是以PAL(方形格式)拍攝的,所以我們做了大量的後制,在皮卡迪利廣場的螢幕上填滿了這個美麗的風景。每一幀都花了幾個月的時間來編輯,因為我希望畫面能籠罩住觀眾。我相信,想法必須以驚喜的方式出現--一幀一幀的新東西從靜止中出現。

我們發現,旗幟在風中的飄動,每一幀都有新的美感和意義。沒有兩幅畫面是相同的。風、旗幟--它們一起跳舞,像一個呼吸的有機體一樣移動。從一件作品中,我們現在產生了成千上萬獨特的NFT。這是非常現代,一個非常水瓶座的時代。

靜止的《英雄》 (2001),Marina Abramović坐在白馬上。截自ARTnews原文。

今年稍早,在《衛報》的採訪中,當被問及NFT時,你回答雖然你喜歡一切新事物,但對於這種媒介,你沒有看到任何好的想法或偉大的內容。當時,你說你只看到每個人都在談論他們可以從NFT中賺錢,而你從來沒有為了錢做藝術。從那時起,是什麼改變了你的想法?

我在2001年拍攝了《英雄》,當時沒有人有智慧型手機,社交媒體也不存在。20年後,我們生活在這個新的世界,我發現自己在嘗試如何用新的媒介來表達這個老作品。我問自己,我如何能與年輕世代溝通,他們也許在《英雄》首次創作時還沒有出生。做藝術時,你必須考慮到未來。藝術必須向前看。

我一直在閱讀關於Web3和關於新一代在這個空間裡做什麼。這無疑是未來的趨勢。我幾乎不能寫一封電子郵件,而他們正在募集數百萬的資金來幫助人們和拯救雨林。他們是英雄。他們在某種程度上是先鋒,類似我在70年代用我的行為藝術挑戰極限的方式。每個人都說我是瘋子。很少有人相信我當時所做的事情。

此外,對我來說,重要的是這些NFT是負擔得起的,而且是環保的。我跟CIRCA的想法是在Tezos區塊鏈上舉辦演出。就像我之前所有表演一樣,其中有一個風險因素,這個風險圍繞著觀眾。實驗意味著進入你從未涉足的領域,在那裡失敗是非常可能的。你怎麼能知道你會成功?擁有面對未知的勇氣是如此重要。一個藝術家不應該停止冒險,即使他們已經75歲。

你在《英雄》中探討了英雄的概念。你為什麼選擇在這個時間點上重新審視這個想法?

我相信我創作的每件作品都有很多生命。《英雄》最初是獻給我的父親,他是南斯拉夫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英雄,所以當約瑟夫邀請我參加CIRCA 2022時,我立即想到了這件作品。

現在,我們需要鐵杆形象,而《英雄》在馬背上的形象是一個非常強烈的。(因為)現在,我們真的面臨著第三次世界核戰爭。我的意思是,我們是。我認為,除了那些來自我所在地區的人之外,沒有人知道普京是如何運作的。他不能被看作是弱者。他的自我意識就像喜馬拉雅山。他擁有美國所沒有的武器,如果他們把他放在角落裡,他就會使用這些武器,因為他根本不在乎。

我們現在處於一個非常巨大的危險。因此,這是我們重新審視這匹白馬、這面白旗的時刻。我們面前有美麗的土地,是英雄可以拯救我們。只有英雄才能拯救我們!只有英雄才能拯救我們。這個人犧牲了一切。

《英雄》在紐約時代廣場的螢幕上放映。截自ARTnews原文。

無論是NFT還是《英雄》在全球各城市為期三個月的放映,都呈現出您以堅定的姿態坐在白馬上,揮舞著旗幟,以崇高的目光望向遠方。你為什麼選擇向世界播放這一視覺?

最重要的是要意識到這是一個女人騎在馬上,而不是一個騎馬的男人。這個圖像將在三個月內每天出現在世界各地,這本身就很激進。而且你知道,達賴喇嘛尊者曾經說過,他不打算轉世為男人,而是轉世為女人。終於!因為這種不同類型的能量。

我真的相信,藝術家是社會的僕人,他們有責任傳達某些資訊。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有多少藝術家在展示恐怖的東西?對現實的反映?在戰爭的整整四年裡,從1940到1944年,馬蒂斯只畫花。對我來說,這很驚人。他的想法是,實際上他談論的是美。

對於《CIRCA 2022》,我們呈現的是一匹馬的形象,它的毛髮在風中,旗子也在風中。這是種安靜的風景。主人公是"向前看",我正在背誦我在印度寫的一個新的宣言。這部作品中有一些非常積極的東西,我想與世界分享。這比展示任何恐怖的形象更好。

在本世紀初,在《英雄》中表現這種英雄式理想,感覺如何?你希望全世界的觀眾能從你的表演中得到什麼?

2001年我第一次拍攝《英雄》時,世界非常不同,導演是Jimena Blasquez Abascal。我們去了西班牙的蒙特內迪奧當代基金會(Montenmedio Contemporary Foundation),也叫NMAC基金會。那時候離911事件只有幾周,一切都變了。事後,我想,也許這件作品捕捉到了暴風雨前的靜止。

靜止的力量令人難以置信,我希望這個持久的演示能激勵全世界的人們停下來,重新考慮英雄主義。思考他們自己如何行動,即使是在看起來沒有希望的時候。這就是基本的想法。現在,我們需要英雄。少些藝術家,多些英雄。

談到未來,你希望從你的首次NFT釋出中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我不會把一定比例的錢捐給慈善機構,而是以在Web3工作、我所相信的一群人為資助對象。如果我們成功地建立這個新社群,我很高興看到以後出現的可能性。

我認為下一步是要看得更深。這是為正在發生的災難尋找解決方案,誰能帶來解決方案?英雄們。那些犧牲一切的人。那些帶來新的光芒來照亮這個世界的人。如果我今天開始,這就是我將做的事情。Nadya Tolokonnikova在3月取得的成就-為烏克蘭的救濟工作募集了670萬美元-這令人難以置信。

我想看看人們在這個Web3空間中還有什麼其他想法來幫助、拯救地球。我們將從"英雄NFT "項目中頒發補助金,這是我為這個未來做出貢獻的小方法。

原文連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