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慕
白慕

浪漫無罪

和有靈的訪談~

由我(B組的白慕)去斥巨資和無數時間心力去採訪一個帶著銅臭味的有趣靈魂~有靈老師!!

不 知道你們有沒有聽過@有靈 這位創作者呢?

在2020年8月的時候,她首次進入了這個平臺,在所有人都在寫乾貨、政治、生活散文的時候,她在某幾套小説的影響下,選擇了創作一些耽美向的文章,將心中的奇思妙想一一用文字在紙上躍然而起。

儘管看的人數並不多,但她爲了心中的熱愛還是堅持了下來,就如同無數個像她一樣的創作者。

作爲她的朋友,我知道她語文的成績素來優秀,幾乎每次作文都是當作範文全部朗讀的,也表現得非常成熟,幾乎很多大人都願意和她聊天,準確來説是她用溫暖有力的文字單方面地發表自己的看法。

她有時候會興高采烈地過來與我分享她的文章,我作爲一個也看BL的人,我十分好奇她到底寫作了什麽,且想要看更多。於是在多次忸忸怩怩后,她終是給了我這個網址。

我步隨她同樣進入了這個平臺,看著她看起來不錯的數據,閲讀著她偶爾俗套狗血,卻偶爾戳人會心一笑或鼻頭一酸的小説;偶爾探討一些哲學性的文章。

例如她前段時間的作品: 如果可以問上天十個問題

觀看的時候簡直是有一種震撼的感覺! 她只是一個中學生欸, 有些她思想和看法我十分贊同,甚至是顛倒了我原有的思維。

我從未想過神是什麽,我以爲它只不過是一個會傾聽、幫助我們的信仰,有靈的想法卻是:神明不就是我們的欲望嗎?

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這篇和

儘管她相比別人,或許不夠優秀,也不夠努力,但我經常會渴望她終究被所有人看見,一戰成名。

我:今天我非常荣幸可以访问有灵啊啊啊!!!

@有靈 :我也是呀,很高兴可以和大家分享!!

有灵老师觉得自己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

风趣健谈,经常会有一些奇思妙想和独到的看法;但同时有点小社恐,不敢在被很多人注视的情况下畅言,在熟人面前完全就是一个小疯子,与众人面前让人眼前一亮淑女截然两人;偶尔会有点小敏感和焦虑,对任何人所说的一切都会默默地在意且放在心上;最后且最重要的一点非常爱钱,是一个满心都是钱、散发着铜臭味的灵魂。

你觉得你为什么会成为这样的人呢?

可能是因为我的家庭原因吧,我的家人都是一些有趣的灵魂,大家都很喜歡讀書,家裡有幾個大書櫃,自己也很喜歡泡圖書館,在他们的影响下,我也逐渐成为这样的人,加上我家境其實不太好,所以就是一想到有現金在手上就很安心。

你开始写作的契机到底是什么呢?

我从某段时间开始,就对金钱这种东西有着异于常人的渴望,通俗点来说,就是我非常爱钱,我在每分每秒都思考着我该如何赚钱,于是我就在网上查资料,就发现哦吼,原来有这么一个平台可以让我写东西,还有可能赚到钱,那可不就太棒了吗?说不定我还能一炮而红,变成非常有钱嘿嘿嘿。

第二就是过于旺盛的分享欲吧,我就是可以连续说话两个半小时完全不需要喝水停下来的那种人。我写着写着小说就发现“欸,停不下来了,有太多东西想要跟大家分享了,好看的小说,今天吃过好吃的或是特别好玩的事情。既然现实中没有人想要听我觉得有趣的东西,那么我写出来就好了,说不定就有人感兴趣了“

第三就是家人朋友们都有鼓励我写作。

有時候跟他們說自己是寫文章的,然後他們都告訴我:我靠,我感覺你能堅持下去是真的特別厲害呀!!

因此就算無數次灰心,但還是堅持了下去!!

顺便打个广告现在主要的账号@有靈 就是写小说的,然后小号@猫小七 就是写废文碎碎念的。

我从2021的时候就开始观看你的文章了,很高兴你能从当时的两位数追踪一直成长到今天的三位数,请问你在一开始的时候在自己还是默默无名的时候有想过要放弃吗?

当然想过啦,正常人在热情地做一件事,但完全得不到任何回报是真的会很伤心的,再加上看到各式各样的刚开始写的也比自己写了好久追踪多,久而久之真的会开始怀疑自己的作品是不是不够好,到底是不是自己的问题。

但是后来就是彻底看淡了,就变成了你爱看看不爱看滚的态度,因为我觉得写文章就是为了取悦自己嘛,自己开心最重要。

有靈可以分享一下自己最喜歡的小説作品到底是什麽呢?

那肯定太多了吧,我簡單說重刷過無數次的幾部吧!我想應該不會説成小説心得篇吧XD

第一肯定是安知曉所有的現代系列!(我覺得她的故事扣人心弦,讓人不禁追看下去)

第二就是墨香的三部曲!(冰秋、忘羡、花憐都是我很喜歡的CP)


(冰秋)

(忘羨)


(花憐)

第三應該就是龍薩的落不下了!

其實還有很多,但主要還是磕CP呢!

(本來想要放小説鏈接的,但是文要麽被封了,要麽被刪了,要麽根本找不到正版平臺,所以有興趣的小可愛只能自己去找了)

以上全部作品都讓我有一種感覺就是不困世俗的愛意。

我爱他无关性别、身份,還有所有的一切,我爱他只是因为他是他。儘管不知道怎么去解释的更清楚,但就是这样的。
一切都出于爱,爱本身就是荒诞瘋狂且浪漫的。

一对被看好的恋人做很多事大家都觉得是甜蜜和登对,一对不被人看好的人做任何事都好像是殺人放火、罪不可恕……诚然,能够被所有人看好的感情是所有人希冀的,但是能跨越如此多障碍,还坚持相守的感情我很敬佩,敬佩書中他们的勇敢和轟轟烈烈的奋不顾身。希望世界没有偏见且祝福所有的爱情,无论對錯。

我很欣赏你的作品,就是很佩服你作为一个初中生为什么能写出这么优秀的作品呢?你的灵感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呢?

谢谢你的欣赏和喜欢~我的作品相比起其他人其实不算优秀,就是空有一些主意、想法,但是笔力撑不起啊,我的灵感很多时候是从B站的一些Cut / 一些文梗/ 一些和别人商量觉得很有趣的剧情/ 在闲时观察生活的各种有趣的细节时灵光一闪的主意这样,将寥寥几行的文字扩展为一篇几百字甚至几千字的文章。

为什么这么钟情于写感情线呢?尤其是BL和BG?

其实也不是说特别钟情,就是无限流和刑侦文脑子不够用,只好来写感情戏了,写着写着就发现写习惯了,就算写比较正剧一点的东西也是建于本人想到了一个特别带感的人设,于是才去写的,例如现在正在写的文。就是由于先想到副Cp,才开始构思的那个故事的。

第二,我当初入坑小说就是看了一本BG(名字太尴尬就不好意思就不说了)那本就是一来就是很重口味就是 。

我很多文都是用第一人称,习惯性地代入故事,就是发现BG写着好别扭,怎么写都不是那种感觉,可能因为我是母胎solo,怎么都没有那种感觉QAQ于是果断选择用旁观者去看帅哥和帅哥、美女和美女谈恋爱。

最重要是我觉得写这种剧情就是很轻松啊。主要是我喜欢,我高兴哈哈哈。

老師,衆所周知你是一個經常寫虐文的老師,那你爲什麽要這麽寫嗷?

虐文好容易寫出來呀!

就是甜甜的劇情,我激情創作的時候其實感覺還好,但是當過去了幾分鐘后,重新檢查是否出現錯字,然後就會很悲劇地發現....我的文是真的寫的很爛。

虐文就是一來看著不彆扭,二來就是感覺讓主角生離死別很虐,就很爽。可能因爲本人現實生活已經不太美滿了,於是就會經常很陰暗地想,準確來説是在人類天性驅使下:要是有人比我更慘的話,那麽我還是會挺開心的。

第三,就是我雖然年紀不大,我的思想可能在大人眼中可能也不是很成熟,甚至是很可笑的,但是我還是一個有著文學夢的人。

我個人是對哲學這種東西很有興趣和熱誠的,之前也看過了幾本,例如:生命的意義(由蘇格拉底提倡的一個議題)。我想要透過我的文章去抒發我對現實情況的一些不滿,或者是對該事件的一些看法。

例如很多時候都會出現的一個原因:世俗。

我個人比較有興趣的社會議題是:到底烏托邦可行嗎;同性戀;神明和信仰。

老師會考慮轉型寫其他文章嗎?

其實暫時還沒有這個打算欸,現在要專心學業!

轉型的話,我之前也有嘗試過幾次,現在可能也會多多嘗試寫一些甜文的!

你有什么想要对那些跟你一样同样在写作的人说吗?

继续加油努力吧,如果是真的有心的话,就千万不要放弃写作,尽可能坚持下去吧。

不要为了一些事情或是东西去写作或是将其放弃(我现在就是利益熏心呐,天天跑去接商稿,都快沒有時間去創作自己真正喜歡的作品了)

我:好啦今天的採訪就此結束啦!

有靈老師(乖巧點頭,用萌萌的聲音):嗯嗯嗯是的呢!拜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