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愛
王愛

LET ME STAND UP LIKE A TAIWANESE

《今周刊》 第七屆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

如果我們再多努力一點點,即便只是保存了這一首歌的歌聲,我都覺得已經值得了。

「我還是想用力的相信有善良的人;行動終究會有希望;政治的路上就有光」

昨天晚自習讀到山地原住民自治區和部落公法人的時候,因為很複雜、寫題目又一直錯,七竅生煙的我說了一句:「到底除了原住民之外誰在乎他們的權利啊」

結果今天卻在總統論壇的時候因為他們的歌聲默默流淚(幸好沒有鼻涕==)心裡只一直想著:「如果我們再多努力一點點,即便只是保存了這一首歌的歌聲,我都覺得已經值得了」

(就是下面這首害我眼淚停不下來,非常歡迎大家跟我一起享受沒辦法控制眼淚的感覺)

https://music.youtube.com/watch?v=GU4xqBrutPw&feature=share

最近好像常常因為考試讓大腦變得鈍鈍的,再加上看了好多新聞都覺得很無力。從柬埔寨的報導到林智堅的論文案都讓我覺得政治好煩又好爛,大家只顧著咆哮自己的高見,但又咆哮的很沒有價值,因為扯開喉嚨的目的不是為了溝通,而僅是為了回擊(我不是說回擊不好,而是這些來來回回的攻防容易讓大家忘記選舉到底要選的是什麼、自己所堅信的價值又是什麼)或傷害他人。

我討厭選舉讓所有事情變得複雜;讓鄭運鵬本來很有趣的留言區被一堆「小智論文吧啦吧啦」等等不著邊際的話語攻佔;讓新聞一直在報導政治人物隔空口水戰(但偶爾看看還是很不錯的,有些人回話很有智慧,如沐春風啊⋯⋯)

「大家一定要一起幫忙,請有投票權的家人朋友們在11/26的公投案中,讓18歲公民權修憲案能通過。讓你們快快長大,跟我們一起承擔這個國家的重任」

但在政治中,還是有機會凝聚共識;還是有這麼多人在為我們努力著;還是有人願意坐下來聽高中生說說話。一切都還沒有糟糕到需要逃跑的程度,還有人在奮力一搏,所以我也不會落荒而逃。

蔡英文:「挑戰發生的時候,也是培養能力的機會」

*希望之火被點燃*

最後謝謝最最兩個可愛的夥伴和我一起在「模王」砰砰砰的衝刺靠近前急轉彎來到這場論壇;謝謝組長不知道為什麼很信任我們;謝謝自己有好好享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