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
姊妹

走自己的路

快乐法则“二”

快乐的第二个法则是不盲目攀比。

人都渴望变优秀,适当地以他人为榜样,可以成为一种前进的动力。怕就怕什么都拿来做比较,那就成了无谓的攀比,带来的只有压力。

攀比大多源于对尊严的维护,然而我们没有意识到的是,获得尊重的前提必须是自己要先认可和接纳自己。人,各有所长,你有你的优势,我有我的长处,若总拿自己没有的和别人比,那就是自寻烦恼。

靠攀比过日子的人,最容易丢掉快乐。快乐从来不是比较级,与其把时间精力用于攀比,不如拿它来好好提升自我、修炼自我。一山望着一山高,只会让自己心态失衡。而放弃一些够不着的东西,恰恰是为了遇见真正适合自己的人生。

做自己,懂珍惜,不攀比,快乐就不会与你渐行渐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