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浮塵世の魚女
漂浮塵世の魚女

想說很多,卻無從説起。開悟后の人生,【原來如此】。或許人生還有愛,只是呱呱落地之命已然注定。求神拜佛,只愿簡簡單單半生。

20230529の佛誕連假

#假裝#生病#佛誕#放假#上海#徹夜未眠#心情#閨蜜#姐妹#小寶寶#時間#歲月#年紀

我好像從20230523開始沒有更新日記了, 那幾天發生什麽事了?我可能需要想想,但應該沒有什麽大不了的,就是上班而已。比較刺激的是因爲2個月前就買了25號的機票去上海,但25號還是要上班的,所以想要裝病。天算不如人算,24號星期三下午突然有工作加急,那天晚上還自己加班到8點才回家,加班也不是問題,問題是文件還沒全部準備好,誰叫自己那麽有責任心,我只好25號隔天跑囘公司,把文件全部在檢查做好最後一步,安排同事送去律師樓加印。我就跟上司說頭痛不舒服,然後趕緊在12:30pm 跟父母港式喝茶去。

其實那家酒樓完全不好吃,東西全部都很油。父親很好請大家喝茶,但我那個親弟弟,真的一家人就他的薪水比較高,但是一毛不拔。也不叫我姐姐,我笑著說沒禮貌,他就黑臉說【痴痴地】。算了,沒期待就沒失望。吃飯的過程中,他叫父親幫他去打印店打印文件,那是要錢的,我問你會辦公室打不行嗎?一定要外面?他說不行,又是利益現實的表現。回家整理下東西就坐公共bus去機場,我真的很瘋狂,無論是香港,上海,還是杭州,全部都是最後一秒踩點跑過去check-in的。心跳加速,可興的是還沒心臟病發。

這幾天在上海的衣食住行都是朋友包辦,怎麽說是一種感動,也是一種頓悟。原來以前在追求網上別人的生活,那時候可能還做不到也不到那個層次,但現在莫名其妙,慢慢都做到那些年自己想要的,如和朋友促膝夜談,一大班男男女女吃吃喝喝還有下一攤,旅行住朋友家,吃喝出行有人包辦,一年飛幾次出國等等曾經夢寐以求的日常。

在打這篇日記的時候,我弟弟突然傳簡訊給我,我看到手機浮現這十年不見一次的名字,我心裏的感覺竟然是恐慌,跟收到那個惡心人前任的消息是一樣的感覺。我看了看信息,發現別人做了點事,就要show給你看,我做了,你呢?我明白的,但性質完全不同。我母親節請母親吃飯,其他人全部在上班or出去玩,那你做兒子沒表現,我做姐姐的傳話叫你表現,有錯嗎?你不但沒有,現在只是去辦了件不用錢的小事,你還傳照片給我,fuck啦!

這次去上海,除了看看朋友的寶寶,和跟時隔五年沒見的朋友們見見面,最後一件事是去杭州宋城月老廟還願。人生就是這樣,你以爲還有以後,其實再見就是再見。27號去杭州,問了許多人才知道月老廟早拆了,那尊月老也不知道去哪存放了。爲什麽要去那月老廟,因爲19年7月在杭州實習的時候,機緣巧合下求了姻緣,至此跟前任糾纏多次,冥冥中覺得是要去一趟的,這不知是虐緣還是什麽的才能有個結果。我終於明白爲什麽我跟那個人那麽糾纏分分合合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分享日常,分享想法,或許不一樣,但生活總有相似,願你我他未來共享快樂。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