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寶
漢堡寶

之後跟大家分享美食啦~

{ 德國烹飪小記 } - 蝦仁蛋炒飯

中午煮了番茄雞蛋麵後,晚上又來想吃的啦!但... 又忘記提前想晚上要吃什麼... 哈哈哈 所以又忘記退冰我的肉... 於是就來換換感覺~換蛋炒飯啦!蝦不用額外退冰 Yeah !

前篇回顧:{ 德國烹飪小記 } - 番茄雞蛋麵,不用番茄醬的美味



食材:


步驟:

  1. 將隔夜飯從冰箱拿出,打一顆蛋進去混合,讓每一顆米粒都被蛋液緊緊擁抱 XD
  2. 熱平底鍋倒些許油,放洋蔥丁,炒香。
  3. 再放紅蘿蔔丁,再放四季豆丁。(德國買到的四季豆不易熟,可將紅蘿蔔丁和四季豆丁一起炒)
  4. 八分成熟之後,加入裹蛋液的飯一起翻炒。
  5. 蛋液半成熟時,加入冷凍蝦仁。注意蝦仁不要煮太久喔!
  6. 最後依照自己的口味,放醬油和調料吧!
  7. 擺盤啦~先裝盤,把蝦找出來放在飯上面,再撒上些許胡椒,美美噠!


PS. 隔夜飯不一定要隔夜喔!可依個人口感或狀況而定!有幾種方式供參考:

  • 新鮮飯:煮飯前10分鐘煮新鮮飯,加入的水比平時煮飯還要少,這樣的飯比較乾比較好炒。
  • 隔夜飯:剩飯事先冰在冷凍,要使用前提早取出後,比較好後續捏鬆,要讓他粒粒分離喔。

歡迎大家也一起動手做做,在下面回應裡分享你的美食圖片吧!


喜歡的朋友歡迎給我拍手 👋 鼓勵和追蹤,每一日或兩日更新呦:)

也可以在下面的回應問我關於德國的事、希望我做什麼料理呢?

~~~下次見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