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龍
一龍

絕對狗派。希望能將生活中每一份細緻感受都記下,卻總缺乏行動力的女子。懶癌。總是臨時起意的創作者。 https://linktr.ee/1looooong

【真實生活】一龍|滿滿奇遇記 04

當你走過所有周邊巷弄卻一再又一再地失落,鼓起勇氣帶著希望踏進一條條無光角落時,卻沒有任何東西在那裡。突然很懂那種長輩求神問佛的瘋癲。

DAY2〈比失去更難受的是(下)〉 2/21 : 7,452步

一下班馬上到網友說的附近靈驗的土地公廟,沒想到廟門已關上,我還是停下了車在外頭用手拜了拜。

接著再晃到店家附近去檢查所謂的協尋海報,經過了附近店家,趁著天色沒全暗再把巷弄都走過,根本連個影都還沒看到。

又在浪費我的時間了嗎?店家回覆說有交代工讀生。
聽聽覺得罷了,很難受又怎麼樣?我還是自己來比較快吧?

這一切的一切真的比我想象中來得難好多。
掛失了晶片、預約了寵物溝通師,還是好絕望。

回家斷斷續續的邊哭邊完成協尋海報,因為真的太難了。
自己打著那些文字,太難了。
把滿滿的照片放大縮小,太難了。

一個簡單的海報我不知道弄了多久,趕不上我原先想去的店家,只好去其他店。

「請問彩色影印要按哪台?」我聽得出來自己不太好。
老闆娘穿過無框眼鏡鏡片看向我的目光,突然變得好犀利:「選1070喔。」

我快速地叫出檔案按下150張,可能量太大了,老闆娘回頭問我:「你數量沒錯喔?150張?」我點點頭。
一旁在處理的老闆也轉頭:「一張5元欸,要確定喔?」我還是點點頭。心想拜託不要再跟我說話了。
老闆娘看向機器的預覽畫面,瞬間明白了什麼,淡然說道:「好啦沒事,她要找狗狗的。」

店裡恢復了只剩下機器運轉的安靜。

我嘗試自己先來發送傳單,因為上網大概搜尋一下,亂貼是會被開罰的。

到了第一間動物醫院,我拿著傳單,「那個,我的狗狗,」
對方耐心地聽著,可是我卻突然什麼都講不下去了。

「牠,牠,牠……走失了,被人家弄不見了。」
我真的最怕也最討厭在人家面前哭了。

說出這些字的同時,似乎在逼迫我去承認、面對,牠現在就是不在我身邊,以後會不會回到我身邊也是一個巨大的未知。

21:00開始20分鐘的寵物溝通,說實話一開始我還是半信半疑。

當你走過所有周邊巷弄卻一再又一再地失落,鼓起勇氣帶著希望踏進一條條無光角落時,卻沒有任何東西在那裡。突然很懂那種長輩求神問佛的瘋癲。

我已經無計可施了。

*( )內為對話時間點。

(21:06) 出去之後,追著一輛車跑,感覺跑很快應該已經沒有在附近,車子追超過紅綠燈看到高樓大廈、白色建築、黑色的線條、磁磚
(21:07) 在人行道走一段路
(21:08) 趴在很像廢墟的地方(我看起來是有遮雨棚的地方(比較像車庫皮的那種帆布、遮雨棚
(21:09) 偶爾有人經過,不是很熱鬧,建議不是大馬路上
(21:10) 很微光,遠處。代表這裡沒有路燈,遮雨棚(廢墟)旁邊是有住戶的
(21:11) 我猜測是房子旁邊的車庫裡面當倉庫,露天的,狗狗說有滴水
(21:12) 然後現在牠一直哭一直哽咽很害怕,在跟我說地上有蟲
(21:13) 媽媽我想跟妳說我好害怕
(21:14) 媽媽不是我要逃走,是那裡的人我不喜歡,他們很兇,我感覺自己被罵,差點被打,我才逃走
(21:15) 我會乖乖在這裡等,(狗狗趴在地上),他說自己備受屈辱
(21:16) 你會先經過一把傘,那種傘很大像是擺攤的,走幾步就到狗狗這裡
(21:17) 有泥土積水,泥土混雜著水
(21:18) 剛剛有人發現狗,說:誰在那裡,狗狗移動位置
(21:19) 狗狗說他盯著剛剛那裡,想走回去,他說在車棚的斜對面
(21:21) 我看起來很像車棚裡面是黃還是橘色,看起來附近房子很少應該不是鬧區
(21:22) 偏僻的地方有房子建築,狗狗說從住宿的地方到他那裡會經過非常大的馬路,非常大
(21:23) 天空看見很像氣球在飛,一顆大大的
(21:24) 狗狗回到車庫了,可能你們要用手電筒照,他說不能在外面,剛剛被發現

總結:白色建築物旁廢墟、看得到高樓大廈、大傘、過了大路口、泥巴水、大氣球

其中最玄的是我有印象下午我到寵物店去買吸引用的罐頭,來附近的路上看到過氣球,但我怎麼都回想不起來是哪裡看到的了。

然後再也沒在任何路上看到過氣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