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龍
一龍

絕對狗派。希望能將生活中每一份細緻感受都記下,卻總缺乏行動力的女子。懶癌。總是臨時起意的創作者。 https://linktr.ee/1looooong

【真實生活】一龍|滿滿奇遇記 02

(编辑过)
當下我覺得這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接下來在又濕又冷、雨不停的討厭天氣中又度過了好幾個小時,我們不斷在附近的點查找,甚至踏進了好幾個破舊、廢棄的住家。

DAY1 〈妳不在的家不是家〉 2/20 : 15,626步

也許吧!像我這樣的人,不太適合有這樣的牽絆,每次出遠門,我總是會偷偷地想起牠。當然出門是愉快的,玩樂同時卻也在心中倒數接牠回家一起吃喝拉撒睡的日子。

2/20 上午10點多搭上了回程的火車,心想著真好啊,幾個小時後到站就要趕快接牠回家、幫牠洗澡、休息一下,迎接假期後的藍色星期一。

斷斷續續的海岸線、山洞,湛藍與全黑之間,讓人昏昏欲睡。

11點手機突然亮起,看見了我這輩子至今覺得最恐怖的文字。
大意是狗走失了。

業者在我沒什麼回覆的時候,說人都在外面找,願意全額退費,還叫我不要太過慌張!

看起來真是安慰人心的話語對吧?
還在火車上搖晃的我也想不到能說什麼,不停抬頭低頭想控制眼淚,只回覆到站後也會加入搜尋。

大概過了兩個小時,店家捎來訊息:「你們那裡有消息了嗎?」

才剛到家放好行李就要出門的我燃起一把火:「我們剛從外地回到住處要準備過去而已⋯⋯」一併問了到底出店門之後往哪邊跑?店家回答是左手邊。

我們一到現場便往附近的巷弄、公園、停車場走了一圈又一圈,約莫五點多,在門口遇見了當天收下滿滿的工讀生,心想「她應該知道些什麼吧?」

沒想到詢問的結果是:「老闆會再回覆你。」

這樣的閃爍其詞讓人覺得奇怪,於是我追問店家監視器畫面。 過了一個半小時終於傳來片段,並馬上接著寫:「監視器日期的話是因為之前故障就跑掉了,所以顯示前一天。怕你們誤會所以告知你們一下。」

當下我覺得這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接下來在又濕又冷、雨不停的討厭天氣中又度過了好幾個小時,我們不斷在附近的點查找,甚至踏進了好幾個破舊、廢棄的住家。

而店家每過一個小時、兩個小時,就一直傳訊息來:「你們有找到嗎?」

我的修養好嗎?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還沒找到狗之前,我多生氣、再暴走都是無濟於事。
有找到會不跟你們講嗎?
到底一直連續傳這些話是什麼用意?

事後回想起來我都覺得居心叵測,難道你根本沒在找?
還是等著我一句叫你不要找?
腦海中飄過無數個可能,我選擇不做多餘解釋。

午餐晚餐都沒吃就一直找狗的我們,在風雨中又餓又累心又灰,最終還是回到了家。

突然想起要去台東前,也就是剛將滿滿送去住宿之後,我對著好像突然空蕩蕩的房間說:「沒有滿滿的地方,不是家!」

只是少一隻狗,怎麼感覺差那麼多。

找狗的這幾天,我在路上不斷想起我曾經無心說過的這句話,氣自己烏鴉嘴,但那的的確確是我最真實的感受啊!
陪伴我走過好幾個年頭,從不懂事養到懂事,一起度過許多潮起潮落,那種靈魂的相互羈絆,若非經歷過,千萬別說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