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不簡單
簡.不簡單

職場新人 致課業壓力摧殘下沒什麼想法的人 擺脫迷惘 掌握自己的人生 社會創新|永續發展|翻轉教育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388927196&mibextid=LQQJ4d 合作/讀者通信請洽:1in10learnsth@gmail.com

使命感

韓劇【現正分手中】提到的「看到有人穿上我做的衣服,我就很開心了有成就感,我工作又不是為了領錢」

廖科溢的講座中提到「使命

當你失去熱誠後你要找回初心、做這件事的使命感

  1. 新聞主播的使命感是甚麼? 把今天國內外的資訊 用客觀角度闡述讓大家知道, 告知的過程 就是使命
  2. 行腳節目主持人的使命:讓沒機會出國的去認識、或是帶大家去看一般看不到的風景

讓常常出國的人有更多的選擇

每次都是硬著頭皮上山 想著待會可能會有令人驚豔的畫面 一路上去 為了帶回畫面讓觀眾朋友看


  • 先問問你的使命感是甚麼

我目標是看到更多人類發展、科技發展更多不同的創意,並且有天能看到車在天空飛

希望我身邊的人可以改變這個習慣認知 想長一點的生涯發展,而非短期

或許就從1-2位開始 5個10個不用影響很多人可以從影響身邊的人開始 他會再去影響身邊的人


可以去平台公司、或是編輯,用上帝視角看世界,藉此認識世界

或許沒有那麼大的願景要幫助企業、幫助社會、當總統

或許喜歡工作 奴性很重


社會觀察家的特質(觀察 同年齡的都會有感)

1.特殊文筆

2.敏銳觀察力

3.說故事的能力(不管環境改變)

4.堅強心理


今天我想問 ,你的使命是什麼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